807.饱餐一顿

一个小时之后。

“老实交代,你们的窝点在哪里?”

陆绊对着甲板上跪在地上的那些海盗,煞有介事地说道。

那些被捞上来以及投降的海盗们面面相觑,却没有人敢说话。

他们保持沉默,有两个原因。

首先,他们知道,如果自己说出据点的位置,等这些人找到那座岛屿后,肯定就会把自己杀掉。

这里不是陆地,而是资源缺乏的大海,淡水,食物,这些都是用一点少一点的,海盗船上这么多俘虏,他们肯定不可能全留下养着,海盗们自己就是这么做的,劫掠商船一般只拿走货物,男人杀掉,女人留下享乐玩再杀掉,不会多养白吃饭的嘴。

其次,岛上还有他们的家人以及更多的海盗,要是让那些人知道自己出卖了他们,就算能回去也会被内部肃清,总之就是没有活路。

横也是死,竖也是死,不如拖延着,晚死一天也是一天。

说不定自己就找到机会跑路了呢。

看到这些海盗都没有声音,陆绊像是很烦恼地看了一下船长那边。

“船长,这些人要怎么处理?”

船长长政哪里见过这种架势,他最多也就和海盗船交锋过,没想到能一次战胜三艘,还俘虏了这么多人,脑子里还在回忆刚才希雅的魔法呢。

“呃,你们觉得呢?”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船员。

海上的海盗,大多数都是穷凶极恶之人,身上没有几条人命,那肯定也助纣为虐,这些人被军队的人抓到,一般都是吊死在海边的礁石上,让太阳把他们的尸体都晒成干。

自己的船员里,估计也有朋友亲人被海盗杀掉的,想要饶恕这些家伙,实在不太可能。

要不是为了这些海盗的据点,可能很多船员已经直接动手了。

而且,这么多的海盗在船上也是个隐患,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找机会哗变,抢夺这一艘船。

可现在,这些海盗一句话也不说,让情况有些尴尬。

陆绊见到船长没有决定,这些海盗又没有回答,便说道。

“我再给你们一个机会,说出你们的据点在哪里的人可以活下来,我们的长政船长会保证把那个人带回去,关进牢里,只需要好好改过自新就能重新做人,不会被吊死,你们觉得怎么样?”

听到陆绊的话,好几个海盗有些动遥

他们肯定只需要一个人,一群人难以带走,一个人总是没问题的,等到上岸之后也不会被吊死,这好像是唯一的活路。

但谁来当这个人呢?

海盗们也不是那么单纯的,他们很清楚,要是现在自己出头,那其他的海盗肯定会直接把自己干掉,不让自己成为唯一的那个人,因为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这就是猜疑链。

这一群海盗之中,就形成了一片黑暗森林。

看到这些海盗们各怀鬼胎的模样,船长长政摇了摇头,他就知道这群海盗没有那么好对付,在大海,不仅仅需要武力,还要懂得人心。

不过陆绊没有让这个状态持续太久。

他来到了跪在最前面的那个海盗面前。

那海盗一脸淡漠,不愿意多说半个字。

陆绊将手放在了他的脑袋上。

无数的文字浮现出来。

陆绊翻找了一会儿,很快就找到了他记忆里的据点位置,连带着还有一些作奸犯科的回忆。

“拿到了。”

陆绊说道。

“?”

海盗们面面相觑,也不知道陆绊是怎么知道的,还以为陆绊在诈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