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时间锚点

陆绊和希雅彻底陷入了困惑之中。

他们坐在那金属的设备上,看着人来人往。

在这座小岛上的巨人数量并不少。

尽管他们都穿着黄色的衣服,从远处看起来长相都差不多,但陆绊还是大致记住了刚才那个把他们领回来的家伙。

“......总算是稳定了污染,不过这并不是结束,真正的战斗现在才要开始。”

那巨人过了一会儿才回来,他没有脱下外套,可以从头罩里看到他全身都出了大量的汗水,似乎十分疲劳。

“你叫什么名字?”

希雅询问。

“我?我叫宋,你可以叫我老宋,我和杨是很好的朋友。”

巨人坐在设备旁边,从那里抽出了一根灰色的管子,将其连接到了自己衣服上的一个金属小盒子上。

片刻之后,伴随着某种东西运转的声响,老宋发出一声愉悦的长叹,整个人放松下来,汗水也不知所踪。

陆绊猜测,这可能是某种降温设备,或许还有放松神经的作用。

尽管老宋的口中,外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文明抗击污染的过程总归是极为困难的,这沙滩上也有许多死者,并不是说两句话就能够解决问题的。

他必然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宋,我和你商量一件事。”

这时候,另一个身材更加魁梧的巨人来到了老宋的身边,他拍了拍正在休息的老宋,说道。

“接下来的三次轮换,你留在这里,不要去了。”

“为什么?”

老宋一听,顿时坐了起来。

“我刚刚得到的消息,陈已经牺牲了。”

那人的话令老宋一愣,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对方。

“你说什么?”

“在撤退的时候,构造体因为外神的扰动发生了坍塌,至少【异化】浓度的污染扩散包围了他的小队,作为队里的学者,他留在了最后一个,和另一名队员被污染侵蚀,永远留在了那里。”

他解释道,声音有微微的颤抖。

“所以,宋,你现在是我们这一片区域唯一的一名学者,你不能再上前线了。”

“可是......扰动数据需要我来处理,普通的队员是没办法在污染扩散的时候抵抗的,如果没有学者一起,控制污染的危险程度会提高至少三成。”

老宋试图争辩些什么,但他很快就发现,这个提议是最优的选择。

“我们已经承受不了失去最后一位学者的损失了,塔维尔时间锚需要学者的权限持续运转与关闭,如果你也牺牲了,那我们将会被永远困在这里,直到其他人发现这件事,寻找锚定的时间点来寻找我们。”

那巨人又说道。

老宋垂下了头,他以微不可查的幅度点了点,目送对方离开。

“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