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没关系,都一样

“刚才你是不是炸开了?”

老宋低沉的声音透过“玻璃”传来,略微回荡。

“一点小问题。”

陆绊理所当然地答道。

“如果你有什么麻烦,可以找我。”

老宋豁然地说道。

在他这种身份的辉煌境的人眼中,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身经百战了都,陆绊刚才的变化还不至于引起什么怀疑。

“这倒是真的有。”

陆绊直言不讳,他看了看那银色的钉子。

“按照这个异域的状况,你们应该没办法彻底封存住这里的危险了吧?”

听到陆绊的话,希雅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如果辉煌境的人能够成功将这里的问题解决,那和岛就不会有后续的事情了,他们的任务也没必要这么大费周章。

既然希雅和陆绊身处于此,就代表老宋等人的努力注定会失败。

只是,这中间到底是如何展开的,就像是箱子里的猫,无人知晓。

而希雅他们在寂静之地的任务的目的看起来也比较明确了,那就是通过神选者的观测来固化现实。

既然陆绊的观测能够固化和岛的历史,那么就代表,同样能穿越异域和时间的辉煌境的老宋的观测是无法固化的。

身处时代之中的人,是没有办法窥探到时代的洪流的。

“......你说的没错。”

老宋只沉默了片刻,就理解了许多。

“你也看出来了,这个异域已经越过了赫格拉极限,它的未来已经不足以支付当前的代价,我们的损失也很惨重,继续下去是徒劳无功的。”

“所以你们决定放弃这里了?”

希雅往前一步,询问道。

辉煌境的人要是离开,她和陆绊想要解决这里的问题的确挺麻烦的,更要命的是,从寂静之地的任务难度来看,他们很有可能面临这个状况。

“按照正常的规则,我们必须放弃这里。”

老宋叹息一声。

“无论是塔维尔时间锚,还是这些其他的神授装备,包括我们自己的生命,都有很高的价值,不能让这些东西折损在这个必然会毁灭的世界里。”

“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希雅又问道。

“如果这里注定会在那些旧日支配者的苏醒之下毁灭,那么就真的没有一点儿拯救的价值吗?”

她询问的不仅仅是和岛,也是夜之国。

夜之国面临着同样的命运,那些魔潮的怪物,终有一天将会侵蚀整片黑森林,令灰塔倾倒,夜幕降临,她们的抵抗从长远来看,也是徒劳无功的。

那么,按照辉煌境的标准,夜之国也是不值得拯救的世界。

希雅应该立刻放弃那里,永远离开,保存自己的价值。

“从理性的角度而言,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