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计数器

那轰鸣声音低沉,如同大地震颤之前的悲鸣,就像这个世界的哀叹,给人以强烈的忧郁感觉。

如果按照老宋的说法,深井是无限延展的空间,那么能够从深井里逃逸出来的声音,绝对不仅仅只是声音而已。

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陆绊就感觉某种事物在自己的身体里酝酿。

当他听到这轰鸣的时候,污染就已经接触了他!

但陆绊只感觉自己的手背长出了一些白毛,更深层次的侵蚀现象却没有出现。

轻轻一拍,那些白毛就掉了下来,如同春天猫猫身上的浮毛。

这有些不太合理,因为能够从深井里逃逸的污染肯定不可能是低级别的,但高层次的污染又不会只让陆绊长一点白毛就完事。

他与希雅对视一眼,希雅看来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想来应该是这一套衣服的原因。

陆绊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黄色防护服。

这一套衣服隔绝污染的能力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强。

他看到地面因为这声音的震颤而出现了变化,那些石头开始分裂,从断面长出了白色的绒毛,那绒毛不断摇曳,蠕动,很快就将石头变成了黏糊糊的灰色的半固体状态,像是没有干涸的水泥。

陆绊觉得这东西有点儿眼熟,但没等他与这些变异的石头千里姻缘一线牵,他们脚下的大地就变得泥泞起来,无数的水泥沿着巨人的脚往上,想要把他们吞没。

哒哒哒——

陆绊听到,巨人们身上的设备发出了连续的清脆的响声,就像是炸弹的倒计时,让人骤然感到一阵紧张。

其他人努力想要稳住身体,只有老宋默默从身后的背包里摸出了一根粗短的棍子。

那棍子与手电筒类似,只是没有灯泡,表面光滑,漆黑。

老宋把棍子插进柔软如同口腔的地面,那些贪婪的泥浆立刻将其淹没,就像一个饿了好几天的孩子狼吞虎咽,根本顾不上看清楚自己吃的是什么。

下一刻,那泥潭骤然震颤起来,表面浓稠的灰色泥水泛起了涟漪,随即,以老宋为中心,那些泥水逃避开来,形成了一片诡异的空地。

那黑色的棍子落在地面,也在微微震颤,就像释放出了某种高频的信号,驱散了变异的石头般。

老宋拾起了那一根棍子,可以看到,伴随着棍子位置的移动,那些泥水也跟着移动,形成了一个圆形的领域。

“我们走。”

老宋紧握着那一根棍子,继续朝着深井的方向移动。

哒,哒,哒——

设备计数声的间隔又再度拉长,虽然比起最开始进入森林来说已经密集了不少,但总归还是没有先前大家被淤泥包裹住的时候那么连绵。

前进的同时,老宋又从收容设备的箱子里拿出了一只真正的手电筒。

那手电筒看起来平平无奇,造型与陆绊认知中的工具没什么差别。

但既然是辉煌境的手电筒,肯定有点区别。

“这个东西是什么?”

陆绊于是询问老宋,还指了指他手里的那只手电筒。

“这是手电筒。”

老宋简单地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