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逃逸区

哒,哒,哒——

幽邃的世界中,只有计数器的声音清脆回荡。

在这种时候,这声音反而成为了大家安心感的来源。

当然,要是计数器的频率再低一点就更好了。

现在这声音以大约两秒一次的频率有序地响动,陆绊看向周围,手电筒的光芒照得很远,但光芒之外,依旧是黑暗。

他们脚踩的大地亦是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土地的纹理或者轮廓,就像一面纯黑的玻璃,手电筒的光在地面没有反射,而是被吞没其中,这导致他们的脚踩在上面看不到明显的分界线,就像踩在了暗色的云中。

手电筒的光四处扫过,陆绊的视野顺着光束移动,周围没有任何信息,只剩下虚无残留。

陆绊本来设想的是这深井里应该会有无数的怪物或者大量的污染,再不济也是无穷无尽的呓语,可这里却什么都没有。

空空荡荡,就像已经寂灭的世界。

“这里就是深井之内?”

希雅忍不住感慨一句。

她的声音也被这些黑暗吸收,没能传出很远的距离。

“这一片区域还算安全,因为这里还是不断延展的空间的最外侧。”

老宋解释道。

他随意从口袋里掏出一样小玩意,朝着前方丢去,很快,那东西在被黑暗淹没之前,就已经远离他们很多,像是被什么东西推开了似的。

“越往前,延展的速度越快。”

他说了一句。

希雅本来以为,深井是以外神为中心,向外延展的空间,可现在看来,恰恰相反,这里是以深井的边缘为起点,朝着中心不断延展的空间。

当空间朝着圆心一点延展的时候,势必会碰撞到一起。

伴随着空间的扭曲,在外神的存在下,扭曲会造成一个凹陷,令外神和祂的污染都陷落下去,并且,伴随着无限的延展,这凹陷会越来越深。

这就是深井。

希雅忽然觉得这个命名十分地形象贴切。

“深井里可以划分为三个区域,我们现在所处的就是逃逸区,在这个区域里,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拥有一定的力量,就能从深井里逃逸,这也是为什么这里十分安静,什么都没有的原因。”

老宋用手电筒照亮周围,说道。

“再往前是缓冲区,进入缓冲区之后,污染加剧,除非拥有特殊的力量,否则无法离开缓冲区回到逃逸区,缓冲区也是最广阔的一片区域,而缓冲区再往里,就是井底。”

不用老宋解释,陆绊和希雅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封印核心所在,外神和旧日支配者被束缚的地方,绝对的污染源头。

“就算是我们,进入井底之后也绝对无法离开,如果遇到意外跌落井底,那最好的选择就是立刻终结自己的生命,彻底湮灭自己的灵魂,这样至少不会受到太残酷的折磨。”

老宋说着,继续往前走着。

伴随着一队人往前,计数器的响声也在加剧。

很快,手电筒的光芒照到了一处更加幽深的墙壁。

这墙壁无限高,无限宽,吸收了所有的光芒,就像一片浑浊的黑雾。

哒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