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凶多吉少

那头骨颜色偏黄,像是经历了无数风霜,表面附着了一层黏稠的釉质,在头颅之中,则是金色的火焰正静静燃烧。

那金色的火焰呈现出一种秩序与混乱并存的错觉,让人移不开目光。

火焰从头骨之中渗漏下来,滴落在陆绊的手中,这火焰并不灼热,只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在指尖流溢的时候,如同细碎的砂砾一般滑过。

陆绊没有犹豫,而是直接将其碾碎。

如同沙尘一般的火焰迅速覆盖到了陆绊的体表,在他逐渐融化的血肉上蔓延,骤然间,陆绊成为了一个火人。

火焰带来了剧烈的疼痛,并且,它不会朝着周围扩散,只冷静地在陆绊的身上燃烧。

在这炽烈的火焰之中,陆绊的耳边响起了无数层层叠叠的虚幻的呓语。

“......我们曾经做错过一次,现在不能再选错了,我宁愿什么都不选,也不想要选错......”

“......走出去才能看到更多,我们已经困囿于这片荒原太久,都失去了对真实世界的渴求......”

“......可你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我不认为其他城邦会同意,我们已经不再是过去了......”

“......许多城邦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不应该把这些消息告诉他们......”

“......暴雨将至,在即将迎来变革的当下,某些邪秽之人也在蠢蠢欲动,他们急了......”

“......一旦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未来,那么我们就能掌握现在......”

在这些呓语回荡的同时,陆绊也看到了一些朦胧而模糊的画面。

在巨大的充满古典美学的建筑前方,一位如同古希腊雕塑一般的男人正俯瞰人群,在他的身边,各式各样的超凡者正交头接耳,他们身后则是不同的势力,正在暗中博弈。

在城市阴暗的角落里,戴着兜帽的人细碎低语,他们手中是扭曲的神像,顶礼膜拜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神明,他们口中念叨着某些存在的尊名,隐秘而诡异。

荒野之中,狂风暴雨肆虐,黑压压的军队伴随着雨声而来,静谧而严肃,他们手中握持武器,只为了人类之间亘古不变的命题——互相残杀。

而在那群星点缀的夜空,无数的视线投向了这里,祂们觊觎着,偷窥着,想要在盘踞于此的阴影消散之后,再度成为这里的黑夜。

陆绊整个人成为了一滩沸腾着的肉汤,在地面不住翻腾,那火焰似乎永远也不会熄灭持续吞噬着陆绊的血肉。

很快,陆绊的血肉蒸发,升腾,化为气体,充盈了整个房间。

猎犬莱卡还在房间睡觉,并未觉察到陆绊的变化。

三天后,陆绊逐渐凝聚成型。

虽然还是处于半固体的状态,但陆绊总算能继续思考。

“这一次的任务,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与人类打交道,但牵扯到的东西并不少啊。”

他大致看明白了这一次任务里的值得注意的地方。

首先,这座名为乌托邦的城市应该是由一位圣人主宰,而他即将退位,由其他的圣人或者超凡者继位。

并且,这些继位者之间有相当严重的冲突,这冲突的来源可能是城市的发展方向,是文明接下来的动向,他们背后则是不同的势力,不同的势力拥有不同的诉求。

随后,除了这些继承者之外,城市里还有其他的势力,可能是崇拜着某些不可名状的伟大存在的家伙,也有可能是某些邪神的眷族,他们虎视眈眈,想要颠覆乌托邦。

并且,其他城邦的人趁着暴风雨的到来,也试图侵入这座城邦。

最后,还有一些来自遥远群星之中的邪神正觊觎着这里,虫群消失之后,那位被封印的旧日支配者的影响力也不复存在,一些对文明和资源有渴望的旧日支配者便想要君临此地。

这也正是为什么陆绊作为神选者需要帮助某个势力获得圣人的位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