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乌鲁克鲁克

章鱼人所处的世界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地方。

在星球还是一片蛮荒,连生命都尚未出现的时候,污染就已经到来。

在那些炽烈的,熔融的岩浆之中,污染绽放出了花儿,令这些永不停息的奔流逐渐冷却下来。

大地由此诞生。

岩石之上,那些污染并未停下自己的脚步,而是不断扩张,在雨水之中壮大自己的力量。

闪电给了物质变化所需要的能量,而污染在其中周转,被称为“有机物”的物质从冰冷的原初大海中诞生,经过某些奇妙的反应,在污染的第一推动之下,意识诞生了。

当意识出现之后,污染的扩散便更加迅速了。

进化如同病毒一般,在整个星球上开始散布。

生命受到环境影响,也影响着环境。

冰冷的石头和温暖的大海,星空下的天穹,奇妙的生物在其中酝酿。

在这个时候,某些游离于群星之间的存在注意到了这里。

仅仅只是视线投下,就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超过九成的生物只因为那些伟大存在的惊鸿一瞥便永远消失于历史长河之中。

剩下的百分之十,全都经历了一番超越想象的异化。

章鱼人的祖先就在这时候出现了。

正如同地球上绝大部分生物共同的祖先是五根手指一样,章鱼人的祖先,那触须的特性也被继承了下来。

在大海之中,带有无数触须的水母成群结队,构成了海中的云层。

天空之上,那些依靠触须游动的轻盈的生物逐渐占据天空,遮天蔽日。

大地上,滑腻的,蠕动的生物利用岩石构成了甲壳,逐渐迈出了生物的第一步。

三种不同方向的章鱼人在长达亿万年的进化之中,最终成为了三种截然不同的生物。

三者之间拥有了完全不同的文明结构,科技发展,意识形态。

或许是因为星球实在太广阔,这些生物竟然直到文明逐渐成型,才意识到彼此的存在。

最开始的试探般的交流之后,战争就开始了。

旷日持久的大战进行了百万年,无数的城市被摧毁,无数的同胞死于各种专精于杀戮的机器之中。

大海之中的章鱼人最终获得了胜利。

他们发展的是生物科技,以极其夸张的肉体改造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取得了优势,并且制造出了一种奇妙的生物机器。

这种生物机器极为微小,就连细胞,对它们而言都是庞然巨物。

可这机器又极为灵活,能够在短时间不断自我复制,增殖,最终控制有机体的所有细胞,篡改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