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精神攻击

对于柏拉图而言,核聚变肯定是扛不住的。

他就是一个荒原快要噶了的圣人,哪里能正面硬抗核弹?

在乌鲁克鲁克近乎自爆的攻击之下,那虚幻的柏拉图如同泡影一般炸裂,被炽烈的热量蒸发。

只是,那只是一个意识的投影,并非柏拉图本身。

为这超越人类极限的一击感到错愕的同时,柏拉图也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能量和辐射,如果这样的爆炸在乌托邦附近,甚至乌托邦城内产生,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他唯一庆幸的是,这是人为的,而并非天灾。

只要有意志的介入,便是柏拉图的领域。

他的意识分散,如同一张大网一般覆盖在了这片骤雨的沙漠之中,在那雨水里,无数的哀嚎顿时占据了柏拉图的脑海。

那些是派遣而来的士兵们的绝望,被俘获的旅行商人的痛苦,以及更多的,微不可查的呓语。

同时,柏拉图还发现,在这片呓语之中,有好几个声音极为刺耳。

“卧槽厉害啊,是核弹,教练,我想学搓核弹!”

“比起搓核弹,先融合起来比较好吧?”

“咦,我怎么变成两个了?”

“合体!我来组成头部!”

同样的声线交织成了不同的话语,就像一个人人格分裂,拥有千万种意识和分身,正在各自为战。

柏拉图将意识延伸过去,试图窥探这个家伙的内心。

但很快,一阵喧闹的呓语占据了柏拉图全部的意识,他感到强烈的眩晕感,就像从万米高空被抛下地面一般。

在座椅上,柏拉图那干瘪的手也长出了青黑色的绒毛,那些绒毛迎风招展,像是海中的水草。

无数的血管蔓延,凸起,在柏拉图的身体上构成了诡异复杂的纹路,令他本就已经如风中残烛的身体更加破落。

他及时收敛住心神,才没有因为这千万分身狂躁的呓语而魂飞魄散。

“这是谁?”

柏拉图内心惊讶,但同时,他又捕捉到了另一个意志。

比起那有着千万分身的混乱的意志,这个新的意志显然更加有理智。

柏拉图这一次没有贸然入侵,而是一点点试探过去。

很快,柏拉图发现,这意志并不如之前一个那般混沌,但也依旧有着强大的精神外壳,足以抵抗绝大部分的精神入侵与污染。

只是,对柏拉图而言,这都是可以攻破的。

这位圣人的眼中,无数虚幻的符号浮现,他眼中的世界顿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切的形体都被解构,所有的概念都被彰显,在这个新的世界中,事物的本质一览无余。

这就是理想世界,是所有意志聚合的真实世界。

在这个世界中,万事万物只有概念的区分,而无形体,个体,个性的差异。

这是最真实的世界,而人们生活的现实世界不过是虚妄的投影,由于人类的认知极限,绝大部分人都无法接触到理想世界,只能沉溺于虚假的世界之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