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核聚变火箭筒

在宇宙之中,虽然文明形态不同,但有些东西却是相似的。

比如绝大部分星球的能量来源都是各自星系的恒星。

也就是太阳内部的核聚变。

这些核聚变释放出的能量供应了大部分具有生命的星球所需要的,令文明发展。

当然,也存在一些极为特殊的异域,其中的生物以其他的物质为食,比如极端的情感或者梦境,受到污染之后的产物等。

但这些的源头本质还是太阳提供的能量。

所以,对于绝大部分的文明而言,太阳的力量可以说是最终极的武器。

章鱼人也不例外。

他们的世界也有太阳,因此在章鱼人结束漫长的战争,飞向宇宙之后,他们也研究了自己的恒星。

可控核聚变以及小型化早就是章鱼人之间的常规技术了,哪怕是刚刚接触教育的新生儿,都能够依靠简陋的原料与埋藏在他们基因之中的那些便利工具搓出一枚小核弹来。

乌鲁克鲁克使用的,就是这样的技术。

他刚刚发射出来的,就是一枚小型聚变弹。

这枚聚变弹的辐射范围很大,几乎一瞬间,陆绊的肉块所在的区域就被蒸发,周围的砂石甚至连融化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化为了气态。

至于雨滴,水池,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蘑菇云贯穿了云层,在纯黑的云团里,因为能量外泄而导致的闪电与暴风雨本来就有的深绿色闪电交织,构成了一道雷鸣的交响曲。

以陆绊所在的位置为中心,数百米的范围内的事物全部蒸发,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坑洞。

更远一些,还存留的砂砾正处于熔融状态,被外面涌来的水冷却,冒出了参天的白烟。

在陆绊的世界,曾经有一些也不知道是整活还是确有其事的设计,其中就有肩扛式核弹火箭筒,由于其毁伤半径大于发射半径,所以可以看做是自杀利器。

而乌鲁克鲁克手里的,就是类似的武器。

他自己也在核弹的杀伤半径里。

只是,在那水蒸气里,滑腻的触须蔓延,乌鲁克鲁克就像没事人一般从灼热的蒸汽里爬出来。

他的触须之上覆盖着一层半透明的外壳,随意抖动,那外壳就跌落下来,很快溶解在水里,四散开来,污染了水体,冒出许多泡泡。

这是自适应性外壳,每一个章鱼人在受到攻击的时候就会自动生成,在外壳的防御下,哪怕核弹当面引爆都不会导致任何损伤,更不用说,章鱼人的身体已经改造出来可以吸收核辐射的体质,那些置人于死地的辐射对他们而言不过只是零嘴罢了。

乌鲁克鲁克在面对未知的敌人时,通常都会使用这些武器试探一下,想办法给他们来上一炮。

如果被解决了,那么自然不需要乌鲁克鲁克担心。

如果对方没有解决,那再说其他的。

现在,看着连渣渣都不剩的陆绊,乌鲁克鲁克很满意。

这爆炸同样引起了百里之外的乌托邦的注意。

冲击波扩散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但依旧给乌托邦带来了一阵狂风。

在城市中央的大金字塔上,柏拉图远眺那还处于地平线的暴雨,以及暴雨之中升腾的蘑菇云。

“那是不详的雨,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毁灭。”

柏拉图说道。

“是啊,雨水被污染了,你要阻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