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医者不能自医

“现在你是柏拉图了。”

这位医生说道。

“柏拉图是无法离开乌托邦的,你做了一个没有未来的选择。”

听到希波克拉底的话,克里奥佩特拉并没有表情的变化。

“你认为这里已经没有希望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克里奥佩特拉轻佻地说道。

“你对于人类的定义太过狭隘,在这个世界已经如此的现在,还墨守成规只会导致灭绝。”

“我见识到了来自遥远世界的文明,在他们的世界,人类拥有与现在这般完全不同的形态,我们不必拘泥于过去。”

闻言,希波克拉底眼神飘忽。

“这场雨也在你的预料之中?”

他询问道。

“看吧,新时代已经到来了。”

克里奥佩特拉指向希波克拉底的身后。

这位医生回过头,只见原本安静的街道忽然变得骚动起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之中,血肉的蜘蛛爬了出来。

那些蜘蛛每一个都极为扭曲,像是蕴藏着这个世界最深的恶意,它们将那些已经死去的市民一个个拉起来,改造成同样狰狞的怪物,很快,整条街就都是这样的生物。

“这些都是乌托邦的新市民,他们将会让这座城市再度变得伟大。”

克里奥佩特拉说道,她的语调平静,眼神却透着狂热。

“你疯了。”

希波克拉底知道,克里奥佩特拉大概是接触到了某些来自其他世界的邪神,最终被蛊惑,选择了这样的方法。

当然,按照克里奥佩特拉的想法,这些异化的市民也的确是被她“拯救”了,对乌托邦而言,这样也确实让城市能够抵抗更多的风险,得以在天灾之中存续下来,因此,她并没有受到规则的束缚。

这些市民都已经死了,死而复生,将其变成怪物,并不算杀人。

可是,做出这种选择,也很难说克里奥佩特拉是否还能算得上是一个人类了。

“你永远也不知道我们的世界将会遭受什么,在异域的污染侵袭之下,只有主动进化才能保持生存,至于人类的形态,文明,那些都是在生存之后才能考虑的。”

克里奥佩特拉像是很惋惜地说道。

“可惜,希波克拉底,我本来还认为你是一个能够理解我的人。”

她双眼泛起微光,视野之中,理想世界已经浮现。

可忽然,克里奥佩特拉注意到,在希波克拉底的身后不远处,有一个人影正在靠近过来。

这并非她预料之中的来客,正想要仔细确认对方的模样。

就看到,一团漆黑的,令人绝望的肉块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

一瞬间,无数的呓语在克里奥佩特拉的耳边响起。

就像重锤击中了她的大脑,这位艳后的意识顿时一片模糊。

*

求推荐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