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一切都很合理

听到陆绊的话,冯羽尴尬地笑了笑。

“如果你是在感谢我照顾你,那最好换一个表述方式,我才刚毕业两年哦。”

冯羽与陆绊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笑着说道。

“其实我有时候还挺羡慕你的,能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之前你说的那些故事,有的还挺有趣的。”

说完,她很快觉察到自己的失言,在一位患者面前说这些显然是不好的。

“咳咳,总之,能好一些就行。”

“你并不是能够穿越时间的旅行者,只是一个普通的护士?”

陆绊确认般问道。

“当然不是,如果我能穿越时间,那肯定要让高三的我好好学习,呃,好像得从高一开始。”

冯羽自顾自地说道,又看向陆绊。

“这些都是你的想象,陆绊,你要学着区分现实和幻想,明白吗?”

“我明白幻想和现实。”

陆绊点头道。

“那就好,可能是因为都是我在给你送饭,所以你才会觉得我帮助了你很多,给我一些很独特的人设吧。”

冯羽又说道。

“其实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护士,也帮不了这里的患者,只能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那已经很伟大了。”

陆绊沉声道,又压低了声音。

“我现在应该是陷入了【黑暗之人】的幻境之中,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样陷入其中,或者只是虚构出来。”

听到陆绊的话,冯羽表情有些尴尬。

“陆绊,如果你继续说这些,可能吴医生会让你再住一会儿院的。”

她这么说道。

“看来是虚构的。”

陆绊喃喃自语般说道。

“......你先吃,吃完我过会儿来收盘子。”

冯羽像是逃跑一般离开了病房。

陆绊开始吃饭。

医院的饭味道清淡,但也挺健康的,陆绊很快吃完。

过了一会儿,冯羽来收餐盘,她这一次没有和陆绊多说什么,只匆匆离去。

晚上十点,医院熄灯,陆绊正好看完一部老旧的亲情题材电影,他躺下来,不知道【黑暗之人】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几天的时间里,陆绊除了看电视,吃饭,最多就是站在有着防盗网的窗边看楼下的庭院。

有许多轻度病人能够外出晒太阳,陆绊看着他们,他认出了不少人。

有的是寂静传媒的员工,有的则是异域里遇到的路人。

一位精神病患者,将自己见到的人物进行加工,变成了一个个连自己都能欺骗过去的故事,这样的解释似乎相当合理。

长得像琥珀的女生每天都会过来,现在是暑假,她不用上学。

从交谈之中,陆绊大致了解了两人的关系。

双方的父母都是大学考古专业的教授,两个人从小一起在家属大院里长大,就算称不上青梅竹马,至少也是两小无猜了。

只是后来,陆绊的父母在国外出了意外故去,陆绊在大学又出现了精神异常,这两年一直待在这里。

没什么逻辑问题,陆绊暗自想到。

自己是孤儿这一点,不论哪个世界都没有变化。

看来是命中注定了。

时间很快到了出院的日子。

陆绊收拾好东西,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只有一些换洗的贴身衣物,洗漱用品等,他在女生的陪伴下走出了这间医院。

江城市精神卫生中心。

原来医院叫这个名字。

陆绊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