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玉佩

“崔叔叔?”

陆绊看向崔斯特,好奇两个人在这个世界的关系。

“这是乔希雅,同事的女儿,算起来你们应该是同学,她也是江城大学的学生。”

崔斯特介绍了一句。

陆绊盯着希雅的脸,回忆了一下,没有什么清晰的记忆。

他在这个世界拥有超级记忆,所以在看到本人的情况下记忆里还回想不起来,那估计是真的没见过。

尽管现在看来,这里是幻境的可能性大大地增加了,但陆绊还是不能确定,这里是完全虚构的,还是某个真实存在的异域。

两者的区别在于,假如是完全虚构的世界,那么陆绊所做的一切都不会影响到他人,可以大手大脚一点。

而倘若这是某个真实存在的异域,那么崔斯特,希雅,琥珀,这些人都是活生生存在的,其他陆绊不认识的人也有着自己的生活,陆绊就不能如同一位肆无忌惮的神选者一般横冲直撞了。

“你是?”

希雅仔细观察陆绊,很快表情就变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是之前的那个发神经的同学吧?”

她直言不讳。

“你那时候在公开课上犯病,还是我制服的你呢。”

还挺骄傲的。

陆绊忽然觉得腹部隐隐作痛,可能是肌肉回忆起来了。

聊了两句,陆绊大概知道了,自己曾经在大学公开课上胡言乱语,然后被隔壁坐着的希雅当场打昏,醒来之后就已经在江城市精神卫生中心了。

陆绊还得谢谢她呢。

“那时候真不好意思,但实在是按不住你,只能动手了。你出院了?病已经治好了吗?”

希雅又问道,略显愧疚。

“还好,都不记得了。”

陆绊实话实说。

“那太好了,我和我爸学了两手,还算能打,当时一拳就揍晕了,没有造成什么麻烦。”

希雅颇为自豪地说道,又看了看那两个倒在地上的警员。

“这是在干啥,我刚才都没注意到,身体先动起来了。”

“原来先直接动手了吗?”

陆绊吐槽了一句,又看向那些行李。

“这里面应该有犯人偷窃的污染物,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可能受到影响。”

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污染有多严重,但看着那两个倒在地上的警员,陆绊觉得可能影响还挺大的。

“戴个手套有用吗?”

崔斯特从一旁的柜子里摸了几双橡胶手套。

“没用的。”

陆绊指了指那些倒地的警员,他们的手上也戴着同款手套。

“这东西不是物理意义上的污染,甚至有时候只需要看一眼就会导致疯狂。”

他蹲下来,翻找着凌乱的行李。

整洁的衣服,电脑,洗漱用品,看着一丝不苟,就像一个行为端正的正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