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真心话大冒险

陆绊别的不说,记忆力这一块是非常有信心的,只要见过的人,就绝对不会忘记他的长相,因此,仔细查看了一番镇子上小孩们的照片,陆绊确认,自己白天在沙滩看到的三个小孩并不是这里的任何一个人。

这并非因为拍摄角度或者化妆之类的因素而产生的差异,照片里的孩子都是生活照或者合影,他们和那些对着陆绊叫“死”的孩子并不是同一个人。

“这岛上的孩子平日里都会去寄宿学校,就是我们坐飞机的那个岛上,现在还在暑假,倒是都在家里。”

崔斯特补充了一句,他是找到了当地的警察局,出示了自己的证件之后取得了合作,对于这种小岛上的警察而言,崔斯特这样来自大国家的警察颇有种国际刑警的味道,他们都很崇拜他。

“没有,我看到的人不在这些照片里。”

陆绊说道,将照片还给崔斯特。

“不在?”

崔斯特不太明白陆绊的意思。

“这些就是全部的照片了?”

陆绊确认了一遍。

“应该是吧,岛上没几个小孩。”

崔斯特自己也认真看了一眼这里的照片,那些孩子大多露出天真烂漫的笑容,充满着质朴的美好。

这些从小生活在岛上,与大海一起长大的孩子虽然可能了解的知识没有城市里的那些同龄人那么多,但他们拥有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以及经年累月的生活之中感受到的某种朴素的自然哲学,反而更加让人亲近。

但显然,不包括陆绊见到的那些。

“要么就是岛上的警察向你隐瞒了,要么就是这几个孩子有问题。”

陆绊下了结论,从海滩的见闻来看,这里的警察和救生员应该还是干正事的,他倒是想到了那溺水者的同伴,他们之前也见过一些小孩,不知道和陆绊见到的是不是同样的人。

“我再去问问。”

崔斯特收好了照片,又想起什么般问道。

“对了,你们吃过晚饭了吗?不行我让做饭的阿姨热一热,给你们弄点吃的。”

“已经吃过了,是新鲜的鱼。”

希雅抢先答道。

“呃......”

崔斯特一时无语。

“那就好,劳逸结合是不错。”

他只能这么说道。

夜晚,几个年轻人聚集在陆绊的屋子里,本来红叶想玩剧本杀,但希雅很快否决了这个提桉。

“你们确定要和我这个学心理的玩剧本杀?”

“......那还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红叶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她看了琥珀一眼,又提议道。

“要是有麻将就好了。”

希雅都囔了一句。

但还是陪着红叶拿出了扑克牌。

陆绊上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可能还是正儿八经的学生时代。

这种聚会游戏,说白了就是为了培养情感而创造的,提议玩这游戏的肯定别有用心。

四个人分好牌,开始以抽鬼牌的形式来决定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入夜之后,海岛显得分外寂静,能听到一些虫子的鸣叫从窗外传来,窗帘拉上,外面的树影在月光下婆娑,像是某种怪物正在张牙舞爪。

三位女生倒是很沉浸在这游戏里,很快,希雅就获得了胜利,最先将牌打完。

红叶是第二个,她运气不错,最后的二选一之中,琥珀抽到了鬼牌。

就剩下陆绊和琥珀两个人了。

抽鬼牌,其实也是个心理博弈游戏。

有时候,微表情,神态的变化,都会导致被人看出来。

当然也有一些社交达人,能够通过演技欺骗他人,获得游戏的胜利,至于这样的人为什么不去拍电影拯救内地娱乐圈而是在这里玩抽鬼牌,陆绊就不知道理由了。

他手上最后只剩下了两张牌,其中一张是鬼牌。

如果琥珀拿到另一张牌,那他就输了。

而要是琥珀拿到鬼牌,陆绊还有二分之一的几率获胜。

决战的时刻到了。

陆绊看到,琥珀的手放在了鬼牌上。

他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不能有任何表现,否则就会被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