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零点酒吧

陆绊推开门,听到酒吧里的声音骤然消失,这里就像忽然停止营业般,寂静无声。

要是放在之前,陆绊可能还会忌惮一下,担心这里是不是有什么诡异的规则,可在这个世界,神秘与超凡式微的当下,只是开个门而已。

没事的。

他朝着酒吧里探头,发现这里灯也没开,一片黑漆漆的。

只有窗户里漏下的些许月光,令酒吧部分空间得以被陆绊看清楚。

他试图凑近一些,看清楚。

“有人吗?”

陆绊又问了一句。

没有回应。

他又走了两步。

这时候,陆绊发现,好像有一双眼睛正在看着自己。

那眼睛位于吧台后方,像是一个窥探者,身姿隐没在阴影中,只有那一双眼睛,像是反射着月光般泛着微光。

又是一双眼睛,就在桌子旁边,它似乎属于一个人影,只是在昏暗的环境之中,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轮廓,那就像一滩淤泥般,有种毛骨悚然的战栗感。

骤然间,陆绊发现,酒吧里,桌子旁边,椅子上,舞台上,吧台前,无数的眼睛睁开,看向他,这些眼睛的身体都看不清楚,模湖一片,就好像,这酒吧里聚集了一群形状不定的怪物般。

“你好?”

陆绊打了个招呼,又往前走了一步,同时视线在寻找灯光的开关。

“抱歉。”

忽然,陆绊的身后传来一个带着浓重地方口音的回应,他立刻转过身。

一名穿着休闲T恤和大短裤,有着浓密手毛的年轻男人出现在陆绊的身后,他手里还拿着一瓶啤酒,像是正在给客人们递酒的服务员。

“请问你要喝什么?”

他询问陆绊。

“你们这里还营业吗?”

陆绊看着他的眼睛,冷静地问道。

“当然营业,你要来一杯吗,今天推荐的是长岛冰茶。”

他理所当然地答道,抬起了手里的啤酒瓶。

陆绊顺着他动作的方向回头看去,发现刚才那诡异的环境骤然消失不见,这里灯火通明,游客和本地的居民们正在开怀畅饮,吧台后,酒保正擦拭杯子,显然没有在意陆绊的模样。

动感的音乐在耳边响起,陆绊看着酒吧里热闹的场景,一时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

“陆绊。”

门口传来了崔斯特的声音,陆绊看到崔斯特和希雅站在门外,有些古怪地看向他。

“我觉得你最好出来。”

崔斯特劝说道,他并未踏入这酒吧的门。

陆绊没有听崔斯特的话,他很快在游客里找到了白天见到的那一对男女,他和服务员应付了两句,就走向那一对游客。

“你们的朋友还好吗?”

陆绊直接问道。

那一对男女桌上放着两个巨大的啤酒杯,他们显然已经喝醉了些,满脸通红,倒在椅子上,有些困倦,眼神迷离。

“朋友?”

女生有点困惑,她花费了一段时间才理解陆绊的话,打了个满是酒气的嗝,她稍稍直起身子。

“莫妮卡躺在医院里,哈哈,她躺在医院里。”

笑了笑,女生抓挠脑袋,像是想起了什么般,又看向陆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