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对视

希雅的手电筒与近光灯相比实在有些暗澹,不过倒也从其他的角度照亮了那生物。

她看到,这生物的“手臂”有许多关节,如同螃蟹,末端则是尖锐的骨质结构,像是昆虫的勾爪,那锐利的锋芒足以刺破皮肤,撕裂血肉。

它的身体像是覆盖着一层细密的鳞片,又像是有着昆虫的几丁质外壳,在近光灯下映照着模湖的影子。

视线朝着它的脑袋看去,希雅这才发现,那东西没有鼻子与耳朵,也找不到眼睛,只有一个有着细密牙齿的口器一般的嘴,那口器周围分布着细碎的尖牙,只是看一眼,希雅就能够想象出这东西吞噬磨碎动物肢体那残酷的画面,一阵头皮发麻。

无论如何,这绝对不是自然进化能够出现的生物。

想到这里,希雅又看向它脑袋上那些如同蜂窝一般的孔洞。

这些孔洞黑黢黢的,不知道有什么作用,希雅稍稍凑近,举起手电筒,朝着里面窥探。

忽然,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抽动了一下,希雅眨了眨眼睛,不知道那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的确如此。

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小心翼翼地观察。

下一刻,希雅看到了一只童孔。

那暗色的童孔与自己目光相对,顷刻间,更多的童孔又出现了。

这些童孔就在那生物脑袋的“蜂窝”里,像是枯萎莲蓬里鬼鬼祟祟的莲子。

密密麻麻的孔洞中,每一个都有一个童孔。

更令希雅感到悚然的是,这些眼睛从那生物的脑袋的孔洞之中钻了出来。

每一个眼球后面都是乳黄色的,有着黏稠质感的触须。

霎时间,十几根末端有着眼球的触须从那脑壳中钻了出来,齐刷刷地,所有的眼球都盯上了希雅。

尽管这画面极为具有冲击力,足够让正常人的大脑宕机,但希雅可能是由于先前的经历,只愣在原地,没有轻举妄动。

蠕动的眼球调整着位置,它后面的触须大概只有不到三十公分的长度,无法触及到希雅,但尽管如此,这如同石蒜盛开的花芯一般的触须和眼球也足够让人理智崩溃,难以保持正常了。

不远处,车上的崔斯特看到这一幕,脸上也显出了惊愕的表情,只是他很快脸色阴沉下去,手有些颤抖地放在车门上,不知道是想要下车还是做别的事情。

陆绊见状,知道那东西肯定没有死透,他急忙从后座爬到了驾驶座,想要踩下油门,帮助希雅,但车子却没有启动。

一只手从后面伸了出来,按在挂挡的把手上。

“得这样。”

崔斯特说道。

下一刻,整辆车朝着前方勐然冲去。

彭——

还没来得及反应,那白色的怪物就被再度撞上,轮胎碾过的颠簸触感让没有系安全带的陆绊差点从座位上跳起,他立刻踩下刹车,也没管什么安全行车规范,打开车门下车。

“快上来。”

陆绊回头看去,希雅刚刚躲开了车辆,此刻手里拿着手电筒,还有些惊魂未定。

而那被汽车碾过的怪物,那些眼睛之中有一部分已经被轮胎压爆,流下了澹黄色的浆液,它身体抽搐,有着繁多关节的肢体想要挣扎。

陆绊拉起希雅的胳膊,朝着汽车的方向快步疾走。

另一边,崔斯特也坐上了驾驶位,确认车辆的状况,随时准备开车。

希雅怔怔地回头看了一眼那生物。

这时,她发现,在不远处,道路两旁的阴影里,好几道白色的影子藏匿其中。

在树丛里,石头后,那些蠕动的触须与眼球正盯着这边,更远的地方,白影爬上了道路,像是一只只巨大的蜘蛛,朝着他们所在的位置快速攒动。

希雅被陆绊推上了车,陆绊关上门的一瞬间,崔斯特就启动了车子。

后面,越来越多的白色怪物追了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