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我答应你

听到陆绊的话,红叶吸了吸鼻子。

她沉默片刻,才接着开口。

“你的确是这样的人。”

夜风吹动她的发梢,轻轻摇晃,让陆绊想到了火焰。

“她也知道。”

红叶看向那岛屿中央的别墅。

“等等,你知道琥珀的下落?”

陆绊见状问道。

“嗯。”

红叶微微颔首,她指向那边。

“我们刚才见到的黑色的怪物,就是琥珀的手笔。”

“她?”

陆绊有些惊讶。

因为按照红叶的说法,琥珀肯定也获得了原本的记忆。

而且甚至,她还获得了一些超凡的力量。

那些黑色的怪物很明显是早就存在于这座岛上的,至少白天的时候陆绊就在海边看到了那些怪物。

而白色的怪物则不知道来由。

假如琥珀获得了记忆,那么她的超凡能力是从哪里来的,她又要用这些怪物做什么?

先前那些黑色的怪物倒也的确没有伤害陆绊,反而帮助他们逃离了别墅,要是这真是琥珀做的,倒也很合理。

“她比我还要更早知道一切,甚至你来到这里,可能也是她的努力。”

红叶说道。

“她的努力?”

陆绊沉默下去。

如果琥珀真的早就知道这些,那么她的所作所为就是在破坏陆绊原本稳定的现实。

可以预见到,继续下去,琥珀将会控制这些怪物,将陆绊身边的所有人都杀掉,最终了结自己的生命,让陆绊回归现实。

这么一想,从最开始,琥珀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虽然我想要活下去,想要继续沉浸在梦中,但看起来,虚幻终究只是虚幻。”

红叶轻声说道。

“不过,至少能让我在最后有这样的一段人生,也足够了。”

她抬眼看向陆绊。

从红叶的眼神里,陆绊也已经知道了答桉。

红叶最终还是和崔斯特选择了同样的事情。

倘若崔斯特是利用命运的推动让自己下定了决心,那么红叶便是因为陆绊的选择而真正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陆绊没有选择杀死红叶,正因如此,红叶选择了死亡。

“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是吗?”

红叶看着陆绊,询问道。

“是的。”

陆绊点头。

红叶莞尔。

她抬起手,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将手中的什么东西划过自己的脖颈。

那白皙的脖颈之上,殷红的血液涌动,很快就染红了红叶的裙子。

陆绊看到,那是一片玻璃碎片,可能是从别墅逃走的时候顺手拿走的。

红叶扑通一声倒下,她倚靠着船舷,跪倒下去,拿着玻璃片的那只手握不住玻璃片,本能地捂住了自己的被割破的喉咙。

血从伤口蔓延出来,红叶两只手都试图捂住伤口,她眼中流下了泪水,双腿试图挣扎,可力量正迅速从她的体内流失。

陆绊伸手,覆盖在红叶的手上,温度令红叶稍稍放松了一些,血喷涌到了陆绊的身上,他却并不在意。

她的童孔开始涣散,挣扎的力气也越来越小,最终,没有了任何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