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污染

台风眼中心的气压会比外面更低,而在这超级风暴的中央,气压更是让人觉得有些窒息,倘若陆绊能看到风的流向,此刻能够看到攀附在那风眼墙壁上空气正在急剧上升与下降,在这样的乱流之中,哪怕是最熟练的飞机驾驶员也可能失去控制,令自己的飞机成为暴风雨中的一只鸟儿,被撕扯碎裂。

黑色的太阳里钻出的蠕虫已经快要落到地上,那些虫豸的体型巨大,有着巨型油罐车般粗细,长度绵延十几米,光是存在,就足以令许多人理智崩溃,目瞪口呆。

这些蠕虫的移动速度也很快,转眼间,那些掉落进海里的蠕虫便纷纷上岸,朝向城市中心涌来。

“好多......”

陆绊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面对这么大一只的虫子,陆绊的战斗力几乎为零,希雅虽然比陆绊能打一些,但这体型差距显然已经不是能够用机师的操作差距来弥补的了,四舍五入,希雅的战斗力也是零。

只有琥珀,在能够驱使那些黑影的情况下,还算有点儿战斗力。

没等陆绊继续说话,琥珀就已经站在了两人的面前。

在这无风的风眼里,她的头发微微飘动。

远处,一只刚刚爬上沙滩的蠕虫忽然微微抽搐起来。

在它身下的海水中,暗色的触须抓住了那蠕虫的身体。

骤然,更多的触须从水中伸出来,朝着蠕虫的身上攀附,阻挡了它前进的步伐。

可以看到,黑影正从水中不断跳出来,它们利用自己的触须来撕扯蠕虫的外壳,那柔韧如同牛皮的蠕虫外壳被触须拉扯,流出了里面黑色的,黏稠如同石油的脓液,这些脓液比水更轻,漂浮在海面,很快连成一片。

那蠕虫干瘪下来,成为一具空壳。

更多的黑影爬了出来,与蠕虫进行战斗。

一部分蠕虫,无视了这些黑影的袭击,它们像是只有不断前进这个目标一样,哪怕身上的伤口开裂也依旧向前,在蠕虫前行的轨迹上,一切都被碾碎。

无论是建筑废墟,人类,还是黑影。

骨头被碾压的声音从这些蠕虫的身下响起,转眼间,陆绊周围已经被虫子包围。

一旁,那便利店的收银员躲藏在收银台后面,他已经神志不清,完全拒绝接受现实,只瑟瑟发抖,没有任何逃命的想法。

事实上,在这些蠕虫经过的区域,也的确没办法逃命。

普通人又不可能越过这些蠕虫构成的高墙,而任何想要螳臂当车的存在,都会在这些蠕虫的碾压下粉身碎骨。

绝望就是这样,你看得见,摸得着,但永远无法逾越。

短短几分钟时间,这岛上的居民十不存一,几乎都丧生于蠕虫的碾压之下。

琥珀身边,黑影也同样构成了一道墙壁,它们与蠕虫不断对抗,将靠近过来的蠕虫撕碎,短时间内,竟然堆积出了一片蠕虫的尸骸构成的墙壁。

就如同在地面掀起了一个台风般,陆绊所处的位置,正是唯一安全的风眼。

此刻,陆绊看着那些为自己战斗,不断被蠕虫碾死的触须黑影,也觉得它们变得眉清目秀起来。

一只蠕虫来到了陆绊前面,和之前见到的那些具有细密牙齿的白色怪物不同,它有着幽暗的口器,像是黑洞一样,吞噬所有的光线,谁也不知道被它们吞掉会有怎样的下场,这是一种未知的恐惧。

“我们不能就这样待在这里。”

希雅尝试寻找了一下那便利店的收银员小哥,却发现他早已淹没在虫海之中,不知所踪。

普通人的生命在这种来自异域的天灾面前就是如此脆弱,甚至连挣扎的时间都没有。

希雅虽然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也很清楚他们留在这里不过是慢性死亡,必须找到突破这风暴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