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力量

这呓语以令陆绊的脑袋炸掉的喧闹程度,骤然占据了陆绊的所有意识。

他似乎看到了一些虚幻的金字塔,造型古朴的神殿,看到了洞穴之中蠕动的血肉怪物,看到了遥远彼方闪耀的群星。

天空和宇宙融为一体的圣歌中,陆绊朝着那玉佩伸出了手。

温润的玉佩与皮肤接触的一瞬间,陆绊感到心跳加速,似乎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他从指尖开始,血管膨胀,凸出,肌肉痉挛,僵硬,整个人就像下一刻要爆炸开来一般,难以控制自己。

扑哧——

陆绊皮肤下的血管真的爆开了。

炽热的鲜血就这样飞溅出来,弄脏了琥珀的裙子和脸庞。

琥珀没有动,她知道,现在任何人都无法帮助陆绊,能够回应他的,只有他自己。

最多,只有琥珀在确认陆绊已经完全没救了的情况下,她会立刻杀死身边的希雅,随后自尽,让陆绊得以回朔,直面【黑暗之人】,获得逃离的契机。

身后,无数的蠕虫与黑影交织,尸骸堆积,几乎要挡住天空。

陆绊站在原地,他全身的血管都在那一刻炸裂开来,超过五成的血液被喷涌到了周围,从医学上来说,只需要十几分钟,陆绊就会立刻因为失血过多而衰竭死亡。

可下一刻,陆绊身上的伤口发生了变化。

从那模湖的血肉中,无数细小的触须长了出来。

这些触须像是海中摇曳的珊瑚,不断纠缠,重合,修补着陆绊的身体。

正常人类接触到污染,大多都是陷入疯狂,失去理智,就像之前警局鉴定科的那些人一样相互殴打起来。

但那只是瞥一眼而已。

这种程度,是受到侵蚀的效果。

而陆绊,现在直接肉体接触,并且完全放开了自己的意志,导致污染直接让他的身体异化了。

简单来说,陆绊现在不做人了。

他正朝着异化的怪物进展。

至于是变成怎样的怪物,那就全看天命了。

片刻之间,那玉佩融入到陆绊的血肉之中,他整个人扭曲起来。

陆绊感到身体正在燃烧,这反而给了他某种熟悉的感觉。

大有一种“自从变得不正常之后,感觉正常多了”的架势。

希雅忍不住看了过来。

陆绊整个人彻底膨胀起来,就像米其林轮胎人一般,接着,他的皮肤破裂,那些细小的触须出现在血肉的每个角落,陆绊失去了人形。

一团殷红的血肉出现在陆绊原本的位置。

这血肉不断扩张,像是贪婪的病毒一般不断膨胀,瞬间就超过了人类的大小。

无数的触须从那血肉之中伸了出来。

这些触须接触到那些漆黑的蠕虫,立刻将其外壳撬开,以远超黑影的速度,汲取虫子体内的汁液,化作自己的养分。

“陆绊”转眼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肉球,千百根触须蠕动,远比那些蠕虫或者黑影怪物要惊悚。

“这是......”

希雅感到不可思议,她亲眼见证了人类的异化,而与此同时,她也在担心陆绊。

“污染正在扩散,我们得躲避一下。”

琥珀看了希雅一眼,最终还是决定带上她。

两人踩在黑影怪物的身上,伴随着陆绊的膨胀,朝着天空飞去。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陆绊就已经膨胀成为了直径超过百米的庞然怪物,他就像地球上长出来的一个瘤,无数的触须将那些漆黑的蠕虫吞噬殆尽,甚至,朝着天空那黑色太阳染指。

轰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