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角色扮演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宝贝儿,不要怕我。”容湛压抑地抬手覆上她的眼睛,低笑:“我怕自己忍不住毁了你。”

清和挣扎的动作顿住,深吸了口气:“容湛,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容湛对她这般乖顺的模样满意极了,指腹温柔地抚摸着她唇,嗓音低哑:“宝贝儿,你要快点喜欢上我,我不知道自己的耐心还剩多少。”

这个人根本无法沟通,连“喜欢”也来的毫无缘由,清和道:“强扭的瓜不甜。”

容湛却笑:“虽然不甜,但解渴。”

清和默然,此人有病。

容湛却颇有自觉,他说:“我可能有些不正常,你要听话,这样你就是安全的。”

“你会杀了我?”清和不自觉地问出口。

容湛一怔,然后含情脉脉地看着她:“永远都不会,我的宝贝儿。”

“……”她不该问的。

见他迟迟不从自己身上下去,虽然他小心地没压痛自己,但这个姿势显然很危险。清和看了他一眼,对上那双颜色极浅、鲜少见到真实情绪的眼睛,说:“我要洗漱。”

容湛这回倒没为难她,从她身上起身,坐在床边看着她,然后从一旁拿出了一个纸袋给她。

“这是替换的衣物,不喜欢的话我再去给你买。”容湛顿了顿,似是想起了什么,温柔地朝她笑,“贴身的的衣服我已经替你洗过,不过我们之间不必在乎这些小事。”

清和顿时觉得那纸袋烫手。

“谢谢。”清和没得选,拿了纸袋去了浴·室。

见她离开,容湛收起了脸上无害的笑意,他曲起食指有节奏地敲击桌面,眼底流露出来的是一抹深思。

原本还只是怀疑,现在么……容湛嘴角愉悦地弯起,还是先不要惊到她好了。

等清和洗漱出来,容湛已经不在屋里了。

清和换好他准备的衣服和鞋子,尺寸都意外的合适,让清和不愿去细想为什么这么合身。

推开门,清和发现这是一个环境十分清幽的四合院,院子里的石桌前,容湛微笑着朝她招手,“过来。”

清和走了过去,在他对面坐下。

容湛把一个药瓶递过去,温柔地嘱咐:“以后这个要贴身带着,不能再像昨晚那样胡来了。”

现在不过早上八点,阳光透过树梢零星洒在他身上,温暖又晃眼。

清和接过,道了一声:“谢谢。”

容湛却是看着她笑,笑得意味深长:“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谢谢’。”

清和错开他炽·热的视线,先不说她不是林芊芊本尊,无法在这个世界长留;再者她的任务目标是他的死敌,她终将要站在他的对立面。

分手本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却更加地纠缠不清。

清和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儿出错了,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

【宿主,可以利用他。】意识海里,系统出声道:【帮助韩跞对付反派,你一个人杀不死反派,但和气运之子的韩跞联手局面就不一样了。】

清和手里捏着药瓶,眼眸微垂,看不出在想什么。

系统说的话不无道理,和韩跞联手的话……

“让我想想。”清和回道。

【你没有多少时间了。】

容湛俊美的脸上在那一瞬变得夺人心魄,他深深凝视着她,说:“好,我会等。”

他的话让清和瞬间回神,想起刚才发生了什么后,抬眼看着他。

容湛眼底的光潋滟极了,嘴角噙着笑意望着她:“宝贝儿,我很高兴。”

看着这样的容湛,清和静静地不说话。

“饿了吧,我带你先吃点东西。”容湛站起,对她伸出手,“来。”

“我自己可以。”

清和刚起身,手被他强势不失温柔地握住,他揽着她的腰·肢,轻笑:“你可要慢慢习惯我的亲近。”

“……”清和被他的气息裹住,推他,“你别突然这样。”

容湛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笑:“怎样?”

“现在这样。”

容湛情深意切地看着她,“可你身体还很虚弱,我不放心。”

“……”清和挪开视线,不理他。

随他用过早餐,俩人走到了院子里。

院子里秋意正浓,枯黄的叶子打着旋儿落下,为院子平添了几分萧瑟。

清和看着地上的枯叶,突然提出:“容湛,我要回家。”

容湛微微一顿,“这里不好吗?”

“父亲担心我的身体,我不能再让他为我分心。”清和先前辞去了原主的工作,又向韩跞的公司投了简历,不知道结果怎样了。

而且,正如系统所说,她时间不多,不能浪费在这里。

命书的内容发生了改变,意味着其他的轨道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