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要分手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反派头上有点绿》西瓜灯著。

* 2018年6月4日首发于晋江文学城。

清和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上那奢华璀璨的水晶灯。她缓缓从沙发上起身,大脑还有几分迟钝,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将原身的记忆过了一遍后才开始打量这个地方。

原主叫林芊芊,林家独女,是这场晚宴主人韩跞的前未婚妻。

俩人于一个月前解除了婚约。

虽然俩人最初是家族利益的结合,但日渐相处中,原主爱上了韩跞,可韩跞从始至终都不曾多看原主一眼,对韩跞来说,林芊芊的存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自己就是个吃软饭的小白脸。

曾经的韩家的确可以与林家平分秋色,可自从韩跞的爷爷突然去世,对经商没有半点天分的韩父很快便让家族公司陷入巨大的危机,同行的打压更是让公司从此一蹶不振。而那时,林家选择了旁观,仿佛不记得两家有过婚约般。

那一年,韩跞七岁。

过早尝尽人情冷暖的韩跞显得格外早熟,十五岁的韩跞肖似其母的五官俊美不失英气,相比起同龄人身上有一种更加吸引人的气质,让刚回国的原主轻而易举地陷了进去。

自此,两家曾经的婚约再一次被各家知晓。

可以说,韩家能有今天,除了韩跞本身卓越的经商天赋,更离不开林父多年的扶持。

多年后,当韩家再一次与林家比肩而立,甚至凌驾于林家之上的时候,那些曾对韩家落井下石的公司最后都被韩跞吞并,当年那些人也遭到了韩跞的报复,下场凄惨。

而原主,则被韩跞以一句不合适便退了婚。

原主心高气傲,做不到对韩跞摇尾乞怜,可也咽不下这口气。于是,为了报复韩跞,原主对韩跞为数不多的朋友兼私人医生的容湛出手。她假意追求容湛,容湛却像在看一场小丑剧,不知出于何种心理,他终是答应成为林芊芊的男友。

而韩跞对此毫不在意,多年的好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容湛的恶劣和薄幸了。

接下来,林家的公司连着几个大项目相继出现了大纰漏,导致公司的资金周转不开,一时间林父愁白了头。林芊芊想着韩跞或许愿意帮忙,便趁着晚宴过来了。

晚宴上,她与韩跞争执了几句,不知道韩跞到底说了什么,原主满脸哀戚。晚宴进行到一半,原主感觉不适,便去了楼上休息室,谁料心疾突然发作倒在沙发上,而装着药的瓶子掉在地毯上,就这样心脏骤停、悄无声息地死去。

清和便是在这个时候穿越过来的。

几息之间整理完原主的记忆,清和弯下腰捡起装着白色药片的瓶子,取出一片含在舌下。

这时,休息室的门被人推开。

“听说你身体不舒服?”

清和抬眸朝来人看去。

俊美温和的面容无论何时都带着淡淡笑意,掩在金丝边眼睛下边的眼瞳却一派漠然。他很高,宽肩窄腰,笔挺的西服剪裁得当贴着身体的线条,偏偏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禁欲气息。

清和握了握手心的药瓶,对容湛出现在这儿有些意外,对上那双漠然的眼睛,她缓缓回道:“我没事。”

似乎习惯了她这般态度,容湛并不在意。

药物的作用下,清和感觉心脏的疼痛感稍微减轻了,隐约闻到一股好闻的男士香水味,冷不妨地,下巴被微凉的手指禁锢。

清和被迫抬起头,撞进了那双颜色极浅的眼眸中。

此时的容湛站在她的身前,弯下腰,看着她泛红的眼眶,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愉悦:“哭过了?”

按照原主的脾性,清和抬手将捏着自己下巴的手打落,“与你无关。”

容湛高深莫测地扫了她一眼,若无其事地收回了手。

这个女人居然不怕自己了。以往也不过是色厉内茬,而今却是根本没有将自己放在眼中,就像不存在似的。

什么样的变化能够让一个人脱胎换骨?容湛眯了眯眼眸,唇微弯,温和地提醒她:“你是我的恋人,就算哭也只能是因为我,明白吗?”

清和心中诧异,在原主的记忆中,容湛可从来没有过任何暧昧的言行。

这种不在可控范围内的感觉很不好,但清和又不能做多余的事,只当没听到他的话。

【宿主,此人是破命者,也是这个世界的反派,不可能是您的任务目标。您的任务目标……是韩跞。】

意识海传来的声音轻灵中带着几分柔媚,听起来是一位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也是清和此行最重要的向导。

系统,或许称之为书灵更合适。

【嗯。】清和应道。

命书所写,此方世界中韩跞乃集气运于一身的男主。而容湛则为破命者,是反派,一个可以与主角争夺此方世界气运的存在。

清和此行的任务便是保护韩跞,不让命书上的结局重演。

清和对自己过往的事情已经记不大清了,唯独不会忘记自己此行的任务,因为那人对她而言重于自己的性命,重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