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把持不住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清和醒来的时候浑身说不出的难受,这是自己的卧室。

她刚要起身,却被进来的人制止,“先别动,你正在输液,手背上有针。”

“容湛?”清和分辨出来人是谁,沙哑的嗓音带着浓浓的疲惫,“你怎么会在这里?”

“高烧四十度站在大雨里,宝贝儿。”容湛替她把被子盖好,面上笑意淡了几分,“你不知道当时自己的情况有多糟糕,是我把你救回来的。”

清和恍惚间想起了自己失去意识的前几秒,便道:“谢谢。”

容湛眯眼看着她笑:“救命之恩,不应该以身相许吗?”

“……我睡了多久?”

“你昏迷了两天两夜。”容湛不再逗弄她,扶着她坐起身,“先喝点粥垫垫胃。”

清和顺着他的力道起身,一边问:“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我不放心离开,就过来照顾你了。”

容湛拿过碗,舀了一勺粥喂到她唇边。看着她吃下小半碗后不愿意再吃,容湛也没勉强,细心地拿了杯水给她漱口,然后抬手用指腹轻轻拭去她唇上的湿意。

清和被他的举动一怔,下意识地躲开,却被容湛轻捏住了下巴。

她被迫地抬起头,撞进那双无情却似情深的眼眸。容湛含情脉脉地望着她,低沉磁性的嗓音惑人极了,“宝贝儿,不如我们结婚吧,以后都让我来照顾你。”

清和怔住,抬眼看着他笑着的模样,辨不出那眼底的是真情还是假意,这话就像是随口说出来逗弄人的玩笑话。

那带着一丝戏谑的笑意浮于嘴角,清和不知道他心中到底想的什么,又有什么目的。

像他这样的人根本不会将任何人放入眼中,心里也装不下任何人,只是一味地看戏,寻找乐子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她对他来说,不过是一个有趣的玩意儿。

真相信他口中的话,那才是真的傻了。

“容湛,谢谢你这几天照顾我。”清和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她平静且认真地看着他,“我父亲刚走,现在我只想好好帮父亲打理公司,不让他的心血付之东流。”

容湛也不恼,指尖抚摸着她的脸颊,遂而笑:“宝贝儿,我会帮你的。”

清和实在不想再与他牵扯不断,坚定地看着他,说:“容湛,我好歹是他的女儿,如果这种事情都做不好,那我还配做林家的女儿吗?”

那一瞬,容湛眸光微动,那样耀眼的人儿真活该韩跞那种货色瞎了。

不过,瞎得好。

容湛笑,反正他不会放手,这个女人他要定了。

他许诺:“我随时都在你身后。”

清和眼眸微垂,不答。

容湛微微低下头看着她的脸,状似不经意地问:“那是不是要把韩跞秘书的工作给辞了?”

“嗯,我一会儿就写辞职信。”清和应道,或许是睡到有点久了,太阳穴有点抽痛,便抬手随意地按了按。

“头疼?”

清和停手,“有点。”

容湛笑:“枕我腿上,我给你按。”

“不用,只是睡久了。”清和拒绝。

然而容湛根本由不得拒绝,有力的手轻拖着她的背,让她枕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手法娴熟地替她按着头部的几个穴位。

不得不说,容湛的手法是真的好。

“还疼吗?”

清和答道:“不疼了。”

容湛没有立刻松开手,又继续在那几个穴位给她按摩。

又过了一会儿,容湛停下手中的动作将她半抱起,手托着她的背部,让她靠在自己怀里。

“点滴打完了,我给你拔针。”容湛温柔地箍着她的腰肢,道:“别动。”说着手轻按住清和的手背,拔针的动作很轻,清和几乎没有感觉到。

“谢谢你,容湛。”不管他到底有什么目的,但至少他照顾生病中的她,应该道声谢。

容湛揉捏着她的手,微微一笑:“你我之间不必说谢字,你是我未来的妻子。”

“……”清和欲抽回手,失败。

容湛喜欢和她肌肤相贴的感觉,这种亲密让他感到愉悦,只是怀里的人儿并不那么认为,让他很困扰。

“宝贝儿,不管你以前如何喜欢韩跞,现在你只能喜欢我。”容湛温柔地看着她,“我会等,但不会允许你从我身边离开,我会不择手段留下你。”

那样温柔的语气、神态,仿佛在说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

却莫名透着一股子诡异的邪性。

不知道是不是融合了林芊芊的感情,身体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此时此刻,清和清醒地意识到眼前这个外表斯文俊美又风度翩翩的男人,本质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宝贝儿,冷吗?”

对上他含笑的眼眸,清和平静地回道:“不冷,你松手,我已经两天没洗澡了。”

“我不在意这种事,而且……”容湛故意顿了顿,好笑地看着她,“在你睡着的时候,我给你换过衣服了。”

清和终于没忍住:“你不能让刘嫂上来帮我换衣服吗?”

“宝贝儿是害羞了吗?”容湛眯眼笑,捏了捏她的耳垂,情深意切地说道:“照顾宝贝儿这种事我怎么能假他人之手呢,当然是由我亲自来了。”

“……”清和对他不要脸的程度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宝贝儿是想要沐浴吗?”容湛环着她的腰,下巴抵在她的颈窝,呼出的热气洒在她敏感的耳际,“我帮你。”

清和面无表情地拒绝:“容湛,你适可而止。”

“呵~”容湛冷不妨地笑出声,接着抬起头,揽着她的腰更加贴近自己,嘴角扬起一抹意味深长地笑,“都怪宝贝儿身上的气味太好闻了,让我把持不住……”

清和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一把推开他,转身进了浴室。

看着她离开自己的视线,容湛颇为不舍方才手上温软的触感,手指微蜷,似乎想要留住她方才那温度。刚才确实动了欲念,身体也有点燥热,他神色平静地扫了眼自己的腹下,若无其事地躺在满是她体温和气息的被窝里,闭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