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该说再见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那个画面太过震撼而突然,时间和空间瞬间凝固,刺目的红灼痛了容湛的眼睛。

那一瞬间,身体里仿佛有什么在苏醒、在脑子里轰然炸开,一个陌生又熟悉到令他颤栗的名字从口中喊出:“清和——!!”

那一声凄厉的叫喊交织着悲恸和绝望,可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抹白色的身影掉下山崖,瞬间被海浪吞没。身体先于理智,那一刻他发了疯般朝山崖下扑去,却被人狠狠拽住。

“松手。”嘶哑的嗓音意外地平静,只是那眼底的狠绝却陡然令人生出一抹寒意。

只是,抓·住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这次行动的大队长刘成斌。

他沉声道:“你冷静点,下面有礁石,跳下去只会受伤,我们的人会全力搜救林小姐。”

容湛轻而易举地挣开了他的手:“除了自己,我谁也不信。”

持枪的韩跞也被前来的警察擒住,被戴上了手铐。

此时看到从来都运筹帷幄的男人撕去了优雅,露出那副悲恸又绝望的表情,韩跞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在大笑,笑得弯下了腰。

“哈哈哈哈……容湛,你的样子太可笑了!哈哈哈哈……这是报应,是你们欠我的!”韩跞眼眶通红,好似着了魔般,他奋力挣开两边拽着自己的警察,朝容湛扑去,神色癫狂地喊道:“你也该死!你和那个女人都要死,我不会放过你们!生生世世,永生永世,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容湛脚步一顿,看向韩跞。

那种眼神,空无一物,又宛如在看一只污秽又肮脏的臭虫。

“我不会杀你。”他开口,“因为,她希望你在监狱中过完下半生,我会给你找最好的律师。”

不知道是那眼神,还是那番话刺激到了韩跞,他双目猩红,看人的眼神犹如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他却在笑:“容湛,逃不了的,不管是你还是那个女人,我们谁都逃不了!哈哈哈哈……”

韩跞说出的这番话没头没尾,像是得了失心疯般。但容湛却并未将其当做笑话听,他说:“我会牢牢抓紧她,永远。”

韩跞很快被警察带上警车,刘队却没有立刻离开。

对于容湛这个人,他内心是复杂的,这个男人很难看透,刚才有一瞬,他以为这个男人会怒气而杀人。对于这三个人之间恩怨情仇,他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容湛是否会做什么违法乱纪之事。

毕竟,这个男人并不能以常理来衡量。

半个小时后,十几架直升机和五艘搜救船出现在山崖下。

容湛上了一架直升机,换上潜水服,亲自下水。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一个月后,搜救船从很远的海边沙滩上发现了一具骨架,根据被害者的身高和体态特征以及亲属的DNA检测,确定是找到了。

搜救结束。

开庭那天,容湛如约给他找来了一位颇有名望的律师。

只是那一日的韩跞仿佛失了魂般,无论法官说什么,都恍若未闻,只是一个劲儿地笑。

最后,韩跞被送往了第三人民医院,终身监·禁。

从律师这儿得知了这个消息后,容湛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意外。他坐在开满了红蔷薇的院子里,五月的阳光恰到好处的柔和,一直浑身雪白的长毛猫趴在他的膝上打呼噜,岁月安详。

容湛闭上眼,风中有花的暗香,沁人心脾。

就像她还在身边。

“容湛,不要在这里睡。”那个声音很轻,语气中又夹杂着一丝无奈,“你挡道了。”

“容湛,你喜欢我什么呢?”

“容湛,公司的事我自己可以处理。”

“容湛,你不用为我做那么多。”

“容湛,我们是不可能的,因为……”她望着窗外的雪,神情淡漠而悠远。那样的她明明就在眼前,却仿佛与自己隔了无数时空的距离,心底涌上来的恐慌让他下意识地伸手抱住了她。

梦,惊醒。

低头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容湛低笑出声。

又是梦啊……

大白猫甩了甩了毛茸茸的大尾巴,一金一蓝的异瞳映着他痛苦的模样。

“大白,我该去哪儿找她呢?”他摸着猫的背脊,嗓音低哑:“我把她弄丢了,是我太不小心了。”

午后的阳光很暖,可在这个花园里边却感觉不到任何的温度。

容湛看着这个她曾喜欢的蔷薇,这里曾是林家大宅,但现在却已经变成他的私人领地。

也只有在这里,还能找到她曾存在过的痕迹和气息。

她离开后,林家公司发生了不小的乱子,是他强行以容家人的身份介入,将林家的公司吞并,平了各个股东们不好的苗头,也保住了晟天集团。

如今一切照旧,只是执行董事从林芊芊变成了他而已。

属于林家的东西,他分毫微动,将该属于林家的都按照程序给了林芊芊母族那边的人。

连这个宅子,也是他从她们手中买下来的。曾照顾过她的刘嫂因为不愿触景伤情,便离开了这里。

周管家也去了他儿子所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