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第 22 章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那是一尾红色的雄性人鱼。

红色的耳鳍张开, 鱼尾上的鳞片宛如上好的红宝石雕刻而成,鲜艳又瑰丽。

她此时正坐在人鱼的尾巴上, 人鱼的手还拖着她的腰·肢,不让她从自己的鱼尾上滑下去。

他生着一头红色的像海藻一般的及腰长发,耳鳍正一张一缩, 那双略显邪性的暗红色眼睛正专注地看着她。

清和也在看眼前的人鱼, 那张美到极致近乎虚幻中的容颜无不让人心生震撼。

她微微启唇:“……容湛?”

人鱼没有回应她, 而是直接咬破了自己的手腕, 然后把滴着血的手腕放在她唇边,意思不言而喻。

清和看了他一会儿,虽然不明白他此举的意义,但还是微微低下头, 唇覆上了上去。

温热的舌, 柔软的触感, 人鱼暗红色的眼睛愈发鲜艳了。

人鱼定定地看着怀里的人类, 冰凉的手一下又一下地轻抚她的背, 好暖,好舒服。

全然不知道人鱼想什么的清和舔·去他伤口上的血, 不一会儿便感觉身体热热的,原先被海水夺走的温度渐渐回升。

原来,他是想……

清和思维一断,接着身子一软, 伏在人鱼的身上。

看着因为自己的血而陷入昏迷的人类, 人鱼冰冷的眼底浮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美丽又霸气的红色变得愈发耀眼夺目,那是不属于人世间的绝色。

真是毫无防备啊。

他抬头看向远处的灯塔发出的光,搜救的船离这里越来越远。

人鱼深深地看了眼怀里的女人,又抬眼看向远处的灯塔,然后便做了决定。

深蓝色的海面上,静谧而祥和。

有水花轻轻溅起,那一抹红色很快便消失在海面上。

……

清和醒来的时候发现身在医院的病床·上。

上方的点滴还有三分之二。此番熟悉的场景,让她有些恍惚,那尾红色人鱼难道是自己做的梦?

回想上一个世界,清和对自己这次的任务略感不安,命书出错的几率不大。

那么……为什么错将韩跞认作自己要找的那人的分魂?

【宿主,】姹的声音缓缓响起,【命书窥探的是天机,天道若从中干预,我们要找到真正的任务目标并不容易。】

清和不语,姹说的不无道理,窥探天机折损的是自身的修为和气运,更何况她本身便被天道监视。

天道从中干预也正常,因为她本不该来到这边的世界。

只是自己任务中不能太过依赖命书了。

【如果反派才是任务目标的话,那任务只会变得更难……】

清和凝眸:“继续说。”

【气运之子是一方世界的基石,若是毁去,世界崩塌是小事,无数生灵的怨气集成的业报将算在你的身上,那时,天道必容不下你。】姹继续说:【别说将那个人带回去,你自己都将魂飞魄散。那样,就再没有人能将那个人带回去,他将永远消失。】

这样的结局,她不会容许发生。

她一定要把那个人带回去,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有多难。

清和面上神色淡淡,眼底却无可动摇。

【一旦你做出针对气运之子的行为,天道会从中干预,世界规则会不计代价杀死你。】姹顿了顿,【就像上一个世界那样。】

清和心中明了,说:“把这个世界的资料给我。”

【……好的,宿主。】

意识海里,姹的话音落下,便有无数光点纷沓而至……

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威廉·奥森,M籍华裔,R财团现任的掌舵人。

此人拥有无上的财富和权力,供养的秘密研究所便有数个,这些研究所研究的不是其他,正是传说中的人鱼。

起因是先祖拍的一张照片,那是一尾红色的雄性人鱼,只是一个侧脸,便让人惊叹于他的美丽和霸气。

本是惊鸿一瞥,然而却在数百年后,那尾红色的人鱼再次被奥森的祖父在某个度假的私人岛屿附近看到。

时隔数个世纪,那人鱼却分毫未变。

时间不曾在他的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宛如永生。

就这样,为了研究人鱼长生的秘密,开始了捕捞人鱼的计划。

终于,在半年前,在靠近百慕大三角的海域中捕捞上来一尾雌性人鱼。

很快,关于研究人鱼的项目成立,其中有全世界最权威、最资深的生物学教授成为这次项目的总负责人。

而这位负责人,便是这具身体的父亲,徐碌生。

研究人鱼的项目利益涉及太广,所以此事对外界封口。

又为了拉拢钟教授,奥森与原主在一个月前订了婚,昨日是原主23岁生日,宴会在一艘豪华的游轮上举行。然而那一夜,海上发生了变故,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掀起了滔天巨浪,整艘游轮在顷刻之间被掀翻。

那一夜,那艘游轮中被大海夺去性命的人将近一半,而原主也是其中之一。

也是这个时候,这个世界开始往既定的轨道运行。

原主的死对徐教授打击是巨大的,早年丧妻,独自将女儿拉扯大,对女儿有求必应,格外疼宠。

而今丧女之痛让他失去了前行的方向,于是研究人鱼成了他唯一的精神支柱,研究项目很快得到了很大的进展。

也是在这个时候,奥森爱上了那尾身为研究材料的雌性人鱼,雌性人鱼名为莉莉丝,人鱼族的公主,也是这个世界的女主。成年后第一次离开故土不慎被人类追踪,最后困住,并成功抓捕上岸。

然而一开始男主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对莉莉丝的感情,再一次强行强占了莉莉丝的身体后,莉莉丝生下了一条小人鱼。后来,在一次强大强度的研究后,莉莉丝命在旦夕,也就是那个时候,男主察觉到了自己对莉莉丝的感情。

于是,研究终止。

而那个时候徐教授研究人鱼的残忍行径被公开,遭到各方的控诉,名声尽毁。

最后,在一座私人岛屿上,男女主幸福地在一起了。

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在二人举行婚礼的时候,反派出现了。

——那尾红色的雄性人鱼。

红色人鱼本是来带走莉莉丝的,但奥森见到他的那刻,突然脸色骤变,改变了注意。

莉莉丝不愿离开奥森,红色人鱼也不勉强,留下了一个海螺便离开了。

再后来,莉莉丝在奥森的诱哄下,吹响了那个海螺。

红色人鱼如约而来。

等待他的却不是莉莉丝的离开,而是奥森布下的天罗地网。

然而,令人万万想不到的是,不过短短数秒之间,所有人七窍流血、痛苦地死去。

他看着莉莉丝和奥森,笑了一下,宛如死神降临。

莉莉丝惊恐他的强大,来不及求情,心脏被直接刺穿,落入海中的瞬间被鱼类分食。

红色人鱼厌烦地扫了一眼被人类和同族鲜血染红的海面,很快便离开了。

不怪乎莉莉丝只将他当做普通同族,身为人鱼公主的她根本没见过他,不只是莉莉丝,连人鱼女王一生也只在加冕的那日见过他。

他的名字,无人知晓,只知道他是人鱼族的祭司。

接收完这些资料,清和闭眼缓了缓神,这么说起来,那个时候见到的红色人鱼根本不是做梦,也不是什么幻觉。而是真的,她被他救了,还将她送上了岸,她这才被救援的人发现,送到了医院。

这时,清和隐约听到有人的脚步声。

很快,门被推开,走进来一个五官端正、气质儒雅的男人。

“媛媛,你醒了,有没有感觉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