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第 26 章

人在家中坐,反派天上来 !冬日的阳光带着微微的暖意, 冷风吹在身上, 将那仅剩不多的暖意带走。

离开研究所,清和站在街道上,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该去何处。

来到这个世界本就是为了任务,为了带那个人回去,只是不曾想到竟如此困难,难道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会不惜代价炼制命书的缘故么?

偏偏天道的干预无处不在, 她不能太过依赖命书, 只能自己想办法去接近目标, 尽可能地多一点时间与对方相处。希望他能够早日记起从前的一切, 恢复所有的记忆,随她回去。

可眼下,她连研究所都进不去。

清和倒还很平静, 或许早就料到事情不会那么顺利, 便多做了一些事。只是没想到,会那么快就用上。待时机一到, 无论如何都要把他送走。

想到这儿,清和突然发现一直以来自己竟不知道他的名字。

身为人鱼族的祭司,总该是有名字的吧。

【宿主, 有辆车跟在你身后有一会儿了。】

姹的突然出声打断了清和的思绪,她缓缓转过身, 便看到了一辆十分眼熟的车子。这儿已经远离了闹市区, 只偶尔有人走过, 路也不算大,对方不按喇叭,她也没发现。

清和往边上站了站,准备让对方先走。

然而,车门打开,一个高大英俊的混血男人走了下来。

“奥森先生,日安。”见避不了,清和神色如常地打了个招呼。

“上车吧。”威廉弯下腰,十分绅士地替她拉开车门,“不介意的话,请与我共进午餐。”

二人几个小时间才刚见过,此时清和不能用巧合来解释,面对他身上的压迫感,清和神色平静地点了点头:“十分荣幸。”

上了车,车子朝另一条路驶去。

“不知媛媛平日喜好,听说有家中餐馆不错,我预约了位置。”威廉看着她,语气比平日缓和许多,“希望你会喜欢。”

清和神情温婉,语气柔和:“谢谢奥森先生费心。”

不多会儿,车子停下。

眼前的建筑看着确实是中式风格,还有种熟悉感。

老板兼厨师也是华裔,厨艺很好,并没有改良过的中餐。

用完餐,清和优雅地擦了擦嘴。

离开餐馆后,外头阳光正好。

威廉看向身旁的女人,突然开口:“徐教授说媛媛口味偏甜,我看媛媛更喜欢偏清淡的口味,尤其喜欢粥。”

“都挺不错的。”清和面色不改,神色温柔:“上次就发现了,奥瑟先生的汉语说得真好。”

“我曾经十分迷恋C国的文化,能得到你的称赞我很高兴。”威廉罕见地笑了,他说:“不过既然你喜欢这家餐馆的菜,以后我们可以常来。”

又绕了回来。清和笑着婉拒:“奥森先生平日里那么忙,我只怕不方便打扰。”

“你很快就是我的夫人,还说什么打扰?”说着这话,威廉的脸凑近了她。

清和对上他的眼睛,黑压压的、冰冷极了,与那白得几近透明的肤色一起,显得格外地阴森诡谲。

“您说的是。”清和淡淡回以一笑,也不避开他的眼睛。

威廉先是一怔,随即轻笑:“媛媛真的是一位十分特别的女孩儿,我想有一天会爱上你也说不定。”

清和看着他,笑容更温柔了:“奥森先生您说笑了。”

二人就这样你来我往中交锋了数次,偏偏还都一副郎有情妾有意的模样,教旁人无不以为这是一对十分恩爱浪漫的恋人。

这场试探中,不分胜负,却又彼此心中有了些数。

清和面上露出些许倦意,威廉抬手替她遮了遮额前的阳光,然后说道:“我送你回去,今天好好休息。”

“谢谢您,奥森先生。”清和从善如流,上了车。

车内,清和眯眼假寐,威廉面上没有表情地望着前方。

大约二十分钟后,车子缓缓停下。

清和适时地睁开眼睛。

下了车,她对车内的男人说:“路上请小心。”

“那么,午安。”

目送车子远去,清和脸上的神色不自觉地凝重起来。

这个男人总给她一种违和感,却又说不清是什么,危险的、诡谲的,就像阴冷的湿地中一条色彩斑斓的蛇从脚背上爬过。

很不舒服,甚至有种恶心感。

清和眼眸垂下,掩去了眼底的神色,转身往里走。

回到家中,清和坐着休息了会儿,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朝外边的草地走去。

午后的阳光很温暖,清和坐在椅子上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宿主,为什么要叹气?】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女人在面对除那个人外的人都能够那么平静、那么从容,偏偏只要遇上与那个人相关分毫的事便总是无意识地压抑着自己。

明明没有情丝,根本不会爱上任何人,可心中眼底的那抹影子,从来都是那个人。

不管是上一个世界,还是现在。

姹觉得好笑,或许骨子里就不屑这些,所以觉得无趣。

可偏偏这是个没有情丝的女人,着不由令人兴味。

自意识苏醒以来,除了铭刻在骨子里的仇恨,姹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了兴趣。

反正自己有无尽的时间来耗,即便是宿主死了,她也不会死。

她倒要看看自己的宿主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

在姹以为她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却听到她说:“我总感觉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有些说不上来的怪异……”

【他对你没有恶感,这不是好事吗?】姹漫不经心地说。

清和摇头:“我不是指这个。”

姹也摸不准她的心思,便道:【反正再找机会把反派放回大海之前,你可以试着刷气运之子的好感,这样对任务也有好处。现在的威廉没有爱上莉莉丝,再加上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有点特殊,或许这也是机会。】

清和却只抓·住了一句:“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特殊是指什么?”

姹顿了顿,如实说道:【我感应到他的身上有时间的痕迹。】

“时间的痕迹?”清和眼眸微垂,遂而明白过来,“你的意思,他是重生的?”

【嗯,有这个可能。】姹说:【虽然是机会,但风险也大。】

“既然是重生的,那为什么他会漠视自己曾经的爱人在研究所内被当做试验品对待?”清和问出心中的疑惑,突然有想起什么,“难道他是想借此找出当初杀死自己的那尾人鱼?”

然后,又觉得不对,清和紧了紧手中的杯子。

“杀死他的是人鱼族的祭司,不就在研究所的实验室里吗?”清和眉心微蹙,“他又怎么认不出来?”

【如果,他确实认不出来呢?】姹笑了笑,【人鱼族的祭司不会出现在人类的面前,就算出现了,看到他的人也会被抹消掉这部分的记忆,他不记得才正常。】

清和:“……这样就说得通了。”

【可一旦有什么契机触发了那部分记忆,他或许就会想起来了。】

闻言,清和沉吟道:“所以……对他来说,我本是个已经死去的人。而我这个‘意外’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可以触发记忆的对象?”

姹模棱两可地回道:【或许吧。】

片刻后,清和总感觉事情变得越来越诡异起来,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如果威廉真的是重生的,又如果他真的爱莉莉丝,那么就不可能任凭莉莉丝在研究所内被随意对待……

除非,他心中有比莉莉丝还重要的事。

比莉莉丝还重要的事,和自己的任务目标有关吗?

清和心一沉,一种不安的感觉袭来,让她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杯子。

想起每次与威廉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能感觉到对方身上压抑的气场,以及他看向她的眼神,总是带着一丝微妙。

原来,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竟是重生的,一个和她同样手中握着世界走向的人。

好在对方对原主并没有恶感,如今也只是想要利用自己这个“意外”来触发那段关键的记忆。

如今莉莉丝还在研究所,虽然情况很糟糕,但性命必然无忧。

转念一想,安全系数极高的研究所,为什么会出现像戴里克教授与得文教授这样的人?

但如果是威廉刻意为之的话,那么是不是他也在怀疑红色人鱼的真实身份?他完全可以利用莉莉丝作为诱饵,把对方引出来,但他却没有这么做。

如今,她被迫离开研究所,是否也是对方计划中的一环?

想得越深,清和便觉得脚下的泥潭也越来越深。

威廉·奥森,看来是自己太过大意了。

【宿主,天要黑了,外面风冷,你该回去了。】

姹的声音让清和慢慢回过神,她这才发现自己拿着杯子的手指早已冻僵,缓了口气,清和慢慢起身,离开楼顶。

夜里,清和迟迟无法入睡。

在天光露白之时她终于睡了过去。

无需再去研究所,清和便一直睡到了下午。

听到门铃声,清和才悠悠转醒,起身把头发理顺,去了趟浴·室洗了把脸这才下楼。

按下门禁对讲机的按钮,便看到两个衣着讲究气质优雅的男女。

“徐小姐您好,我们是XX高定设计师,奥森先生让我们过来的,请问您方便吗?”

对方很客气,说话间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嗯,”清和轻轻应了声,嗓音还有些沙哑,“麻烦你们稍等一下。”

“好的,徐小姐。”

语毕。

清和上楼简单地洗漱了一番,把身上的睡衣换下,这才开了门。

把客人迎进门,清和给二人倒了两杯咖啡。

坐下后,二人做了自我介绍。

三十岁左右的白人女性叫做凯西,十分擅长交际,也很热情:“不知徐小姐平日里都喜欢什么,小提琴、油画或者歌剧?”

“抱歉,我平日看书居多。”

“我能有幸知道您看的是什么书吗?”性格内敛温柔的白人男性罗宾微笑看着清和,“我也喜欢看书。”

清和也回以一笑:“不限种类,我都会看些。”

察觉到清和无心聊天,凯西便笑着说:“那徐小姐对婚礼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对于凯西的开门见山,清和也轻松了很多,她回道:“只要是与相爱的人在一起,这本身就是非常浪漫美好的事。”

“徐小姐真的很爱奥森先生呢,他一定会非常高兴的。”凯西语气非常夸张。

清和只笑不语,温婉娴静,丝毫不会让人感觉到失礼。

一旁的罗宾拿出一本册子,放在清和面前,然后温声说道:“您可以看看这些画册,然后选一张您喜欢的画作为婚纱的主题,您看怎么样?”

接过画册,清和看向罗宾,微笑点点头:“好的,罗宾先生。”

画册上的内容并不是杂志上精美的时装展示,而是画风偏向于童话的水彩画。

清和看得认真,大都是花鸟虫鱼,还有象征美好的独角兽,以及一些虚构出来的动物。

最终,清和翻到一页停了下来。

“就这幅吧。”她看着画,笑着说:“我很喜欢。”

罗宾接过,有几分意外。画上只有蔚蓝的大海和广袤无垠的星空,月光轻柔,整幅画空旷、悠远、宁静而美好。

仿佛,在下一刻能够看到传说中的人鱼。

罗宾看了会儿,然后开始拿起笔在带来的画本上开始画了起来。很快,婚纱的雏形便出来了,正面、侧面、背面。画好后,罗宾再次递给清和,“您看看。”

清和看着画,不知想到了什么,眼底笑意温柔,她说:“这样就好。”

“那么两个月后我们会再次来拜访您。”罗宾与凯西收起画册起身告别。

清和也起身,把二人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