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你脸真皮

手中的百合散落在地,纯白的花瓣被鲜血染得红艳。

“你该死!”衣着普通看不出任何不妥的歹徒双眼猩红,狰狞地看着她,“都是你的错,我恨你!你为什么还活着?!”手中的刀狠狠地从她腹中拔·出,再狠狠地刺入——

这次,却没有再刺中。

歹徒的手被一人制住,紧接着他喉咙里发出一声不似人类的惨叫,整个人滚在地上昏死过去。

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揽着她的腰·肢,熟悉的男性香水味夹杂着男人本身的气息环绕着她,那人语气温柔如初,安抚道:“宝贝儿,别怕。”

看到来人,清和有些恍惚:“容湛……”

“乖,先别说话,我带你去医院。”容湛嘶哑的嗓音却依旧温柔,看着她不断地涌·出献血的伤口,动作极快地脱下自己的西服按住她的伤口,“先忍忍,别睡过去。”

医院就在马路对面,容湛直接抱着人往急诊室的方向而去。

而周荆则留在原地等警察过来善后。

送到急诊室的清和很快被推进手术室。

三个小时后,手术室的门开了,容湛走上前,淡淡问道:“手术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等病人麻醉醒来就可以出来了。”医生认得是他将患者送来的,问道:“先生您是病人的家属吗?”

“是。”容湛回道:“我是她的恋人。”

“不知病人还有没有其他亲属?”

“没有。”

医生一愣,他旁边另一位医生看到容湛的时候倒是一怔:“容湛?”

容湛抬眼看过去,不认识,但面上却不显。

“我是赵征,当年我们两个被送往D国做交换生。”赵征看着这个大学校友,几年过去,他的身上看不出任何变化,倒不是年龄,而是这幅对谁都温温和和,实则无心无情的模样。

谁知一转眼他已经有未婚妻了。

容湛面上微笑,好像有点儿印象:“好久不见。”

“有五年了吧。”赵征看向他,“林小姐的具体情况一会儿我再与你细说。”

容湛微微颔首,“她醒后,麻烦安排到VIP病房。”

赵征点了点头,“我让人去安排,你别太担心,林小姐很坚强。”

“嗯。”容湛微笑,“有劳。”

等清和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便看到容湛身形挺拔地站在门口,白色衬衫外只有一件深灰色的马甲,西装外套被他拿来压她的伤口了……撞进她的视线的时候容湛朝她微微笑了一下,走到她身边握住她冰凉的手。

“已经没事了。”他说。

刚苏醒过来的清和嗓子干极了,说不出话,便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被推进病房后,容湛将她抱到了床·上,小心地拿被子盖住她不着衣物的身体。

她身上连接着几条管子,都被容湛熟练地把连接在她胸前的心电图线弄好,见她眼神中的挣扎,柔声安抚道:“过几个小时候我再给你把衣服穿上,这个房间只有我们,不用怕。”

清和:“……”

她在意识里问姹:【容湛为什么会知道我在哪里?】

甚至来医院探望韩跞都是临时决定的,可容湛出现的时间简直就是她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过来了。

姹给她解惑:【他料定你肯定会去找韩跞,可韩跞还在医院,所以他就直接来了。】

好敏锐的男人。

这时,清和只感觉唇上突然一凉,只见容湛手指沾了水涂在她干燥的唇上。

对上她的视线,容湛眼底的漠然被镜片的反光挡住,看不见暖意的眼眸微微眯起,朝她笑:“我已经洗过手,手指也比较方便。”

清和:“……”·

容湛拿着碗,拿了手帕轻轻拭去她嘴角的湿意,然后似乎刚想到了什么,说:“一会儿我帮你翻个身,长时间躺着不好。”

“……刘、嫂。”清和嘶哑的嗓音缓缓吐出这两个字。

“他们晚点儿会过来。”容湛俯身看着她,掌心轻触她的额,“我好歹是个医生,照顾你的也更方便。”

清和不那么认为,但她没有说话。

帮助她翻身,容湛又隔着被子替她按摩双·腿,帮助疏通脉络。

他的动作温柔,无微不至,好到清和挑不出一点儿毛病。

但就是这样反而让清和心里发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