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人鱼篇(04)

“……请容我考虑一下, 这对我来说太突然了,奥森先生。”

“不, ”威廉看着她,微微一笑,流利的汉语字正腔圆, “我想媛媛你误会了, 我的意思是我们必须得结婚。”

“为什么?”清和语言切换自如, “您看起来并不喜欢我。”

“媛媛, 这个不重要,我们本来就订了婚,结婚不是迟早的事吗?”他看向清和,“还是说, 媛媛也和人鱼待久了, 就对那种披着人脸的生物动了心?”

……也?

难道还有别人?

可是成功捕捞上来的人鱼不是只有研究所的女主和反派吗?

清和缓缓摇了摇头, 说:“我不会对人鱼动心。”这句是事实, 没有情丝的自己, 不会动心。

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威廉显得格外地诡异。提及人鱼时, 他的眼神是冰冷厌恶的,语气也透着浓浓的憎恨……

难道这其中还有什么隐情?

联想到自己从命书中接收到的资料,威廉一开始并没有对莉莉丝产生任何感情,二人后来互相折磨, 一番虐·恋情深后才渐渐发现自己对对方的真实心意……

虽说有些波折, 但最后威廉确实爱上了人鱼公主莉莉丝。

车内的压迫感消失, 威廉温柔地朝她一笑:“那就好。”

清和看着他笑意不达眼底的模样,不再说话,她的拒绝不过是无用功。

所以,看来必须准备离开这个地方了。

只是不知,人鱼的虚弱期过了没,他的身体恢复了没有。

眼下的她根本无法带着虚弱期的人鱼离开研究所,若是不能一起离开,她也一定要让他离开研究所,回到大海中。

清和知道人鱼没有容湛的记忆,但同为那个人的分魂,其实也很好认。

那是一种玄之又玄的感觉,是茫茫人海中的惊鸿一瞥,亦是擦肩而过的那一瞬回眸。

回想上一个世界,唯独面对容湛的时候,她总是变得十分被动,还有一种从心底里生出来的无奈感,以及一种特殊说不上来的感觉。

这也让她在明明有无数次机会利用他的时候,都从来没有动过利用他的念头。她连气运之子都可以毫不犹豫地算计,又怎么可能会真的对反派心生惧意……

只是那个时候的她认定韩跞才是自己要找的人,才刻意忽略掉了那种感觉。

车子穿过人流,在一栋复古华丽的建筑前停下。

“我还有个会,司机会送你回去。”威廉对她说道:“明天礼服设计师会过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告诉他你喜欢什么样的婚纱。”

“好的,奥森先生。”

“好女孩儿,那么,再见。”

威廉的身影很快从视线内消失,车子往研究所的方向开去。

清和拿出包里的手机,有一条短讯,是徐父发过来的,看过后把手机放回包里。

回到研究所,清和去了徐禄生的办公室。

“爸,您找我。”清和在他对面坐下,双手接过他推来的茶。

徐禄生看着渐渐变得有几分陌生的女儿,抿了口茶,才缓缓开口:“你是不是对那条雄性人鱼抱有不该有的心思?”

清和眼底微动,徐父说这话不太像无的放矢。

“您的话我铭记于心。”她抬头看着徐禄生,“所以,我没有。”

徐父面无表情地打开桌面上的笔记本,按下回车键:“那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画面上是一个年轻女人正被一尾红色人鱼抱在怀里亲吻……陆续还有些,都是被清和删掉的影像。看完这些,清和缓缓抬起头,问:“爸,还有其他人看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