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球队招新

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流着哈喇子的沈言被手机铃声吵醒,他哼哼唧唧几声,迷迷糊糊眼睛都没睁就四处乱摸寻找声源。

昨天最后他还是遭不住许傅笙的软磨硬泡,答应了找时间请他吃饭,而后回到家他就撸起袖子把家里仔细收拾了一翻,最后累的整个人都半身不遂瘫痪似的倒在沙发上,只有脑子还能勉强思考人生,所以这会儿还处于挺尸状态。

好不容易才摸到被压在枕头下的手机,眼睛掀起一条缝瞄了两眼,依稀看到屏幕上来电显示的“干爹”俩字儿,才泄气将手机搭在耳边,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干爹,怎么了?”

电话那头,喻卜盛先用一种神秘兮兮的语气问:“小言啊,我听说你前两天回国啦?”

“嗯……”沈言艰难翻了个身,闭着眼随时都会睡着的样子。

“那个……其实干爹是有件事想请你帮忙,哈哈哈……”喻卜盛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你刚好回国了,本来应该让你好好休息休息的,但巧了嘛,就前段时间,我琢磨着投资了一支球队,想搞个职业篮球队的,就是缺个专业的教练,你看你要是有空的话,能不能顺便过来帮我指导指导他们?”

他咬着牙着重强调了“指导指导”四个字。

听到与本职相关的话题,沈言精神一点了,叹了口气坐起身来,随手抓了两把乱成鸡窝的头发:“这事我帮不了,要不你物色物色其他人选?实在不行我也认识几个同行,改天给你介绍介绍。”

喻卜盛顿时急了:“怎么就不行呢?你这孩子,我又不是不给你开工资让你白干!”

“不是钱的事。”

“那是什么?”

沈言有点头疼,摁了摁太阳穴:“你晚了一步,前两个星期佘叔刚找上我,我已经答应人家去给他带校队了,都签合同了。”

“……”

喻卜盛显然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一听还是佘不期那个老家伙抢先一步撬的墙角,更是不甘心,可他又不能强迫沈言毁约,一口气就这么闷在胸口不上不下,叫他心烦意乱。

沈父,佘不期,喻卜盛,这三个人不仅是高中同学,还是大学室友,年轻的时候谁也不服谁,干什么都要一较高下,今天你泡了个妞,明天我泡两个!这次测试你第一名,下次我让你哭着叫爸爸别这样!

就连当初沈言还在沈母肚子里没生出来的时候,佘不期和喻卜盛为了争干爹的名额形象都不顾了,一个高校校长,一个商界领头羊,在酒店的包厢里互泼脏水互揭老底,那场面,堪比泼妇骂街,好像谁爆的料多谁就赢了似的。沈父对此乐见其成,在一旁默默看戏,自然是不会当这个和事佬的。

最后还是沈母不胜其烦,让他俩猜拳,这事好不容易才定下来。

事后佘不期对这结果很是不满,却又不得不接受,不过在沈言还懵懵懂懂的时候,他可没少背着人哄骗小沈言喊他干爹,被喻卜盛知道之后又是一顿暴骂。

于是渐渐的,沈言也明白了,想要这两人和平相处,那比徒手造航母还难。

知道此时此刻喻卜盛的心情不佳,担心他去找佘不期吵架,沈言赶紧安抚道:“干爹,下次,下次您有事我二话不说,一定帮忙。”

喻卜盛嘟嘟喃喃自言自语了几句,说了什么他没听清,但也能大概猜到一二,无外乎又是在对佘不期骂骂咧咧了,这种事他从小经历到大,都已经有经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