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单挑(下)

庄永昌躬下身体,张开双臂严防死守,眼睛紧紧盯着许傅笙以及他手中的球,紧张地咽了下口水。

他守得严,个子上没什么优势,奈何手长,牢牢守住了突破的路线,许傅笙往左,他也往左,许傅笙往右,他立马跟上,就这么僵持了大约十多秒,许傅笙忽然做了一个向右俯冲的假动作,庄永昌以为他终于准备破防,下意识地往右扑过去。

谁知许傅笙忽然变向,直起身体轻轻一跳,篮球被抛出去,篮筐都没碰着,直接就是一个空心球。

嘭……嘭……嘭……

“哇哦!!笙哥最棒!”

“许傅笙加油啊!我们都支持你!”

场外观众欢呼着鼓掌,男声女声参半,那嗓音洪亮得极有当拉拉队的潜质。

庄永昌没反应过来,只能侧身眼睁睁看着球入框。

他蓦然回头瞪着许傅笙:“你!你耍诈!”

许傅笙用力拍开他指着自己的手,满脸都写着“不爽”两个字:“少他妈用手指着你爹,也不怕折寿,啧,能不能好好说话,什么叫耍诈啊,兵不厌诈懂不懂?小朋友你几岁啊就敢出来打球?”

瞎几把使诈,这明明叫战术!

在球场上,只要不犯规不玩儿阴的,能进球就是王道,谁管你使不使诈?再说了,人许傅笙也没耍赖啊,自己紧张过度没拦住,怪得了谁?

沈言抬手捂住办张脸,憋笑憋的辛苦,感到既好笑又无奈。

姓许的还真是……不要脸啊……

缓了好一会儿,他才努力保持平静,淡声宣布结果:“第一回合,许傅笙记一分。”

许傅笙立马回头冲他眨眨左眼,做了个飞吻的动作。

沈言:“……”神经病……

庄永昌气得拽紧拳头,手背上青筋暴起,但他又别无他法,只能愤愤去捡球,和许傅笙交换位置擦肩而过的时候,他低声咒骂:“这一球是我大意了,你别他妈嚣张!”

“呵,老子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