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真特么渣!

“我去,真的假的?!”

“哎哎哎这事我作证,真得不能再真了,我一哥们儿就是田径队的,听他说孙易每天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庄永昌都在边儿上等着呢!”

“卧槽,两个男的?他们不嫌恶心啊?!”

“嘿嘿,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哥们儿还在更衣室撞见过俩人亲嘴儿呢,啧啧啧,听他说当时俩人手都摸到对方衣服里去了!”

人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丝毫没有考虑过这些话传到当事人耳朵里会有什么后果。

只走有少数几个人看不下去,忍不住反驳他们:

“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能说这种话来,恋爱自由!人家俩人谈恋爱人家乐意,碍着你们吃屎了?!”

“就是,性别是用来区分厕所的,不是用来区分爱情的不知道吗?”

“总有人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呸!你们这副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样子,真丑!”

一时间人群吵作一团,闹哄哄的。

从第一个人出声嘲讽的时候,许傅笙就敏锐察觉到了沈言的情绪波动,虽然表面上看上去还是那副淡然微笑的样子,但他能感觉出来,就是不一样了,明明嘴角还是上扬的,眼底却没有了笑意。

注意到这个,他愈发烦躁,扫了几眼那群制造噪音的人,火气一下子就窜上来了。

“都他妈吵什么吵!要吵给老子滚远点儿,篮球场是给你们开批斗会的地方吗?!”

毫无征兆的怒斥,还是用吼的,就连站在旁边的邵正他们都被吓得一激灵,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什么情况?

许傅笙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是同性恋没错,以前也没少听到过这些风言风语,但他从来都没当一回事,反正他不靠别人活,爱怎么说怎么说,不碍着他就行。

但今天再听到那些话,却感觉莫名刺耳。

一群傻叉,天天议论这个议论那个,真他妈饭吃撑了闲的。

人群被骂得集体安静了一瞬,下一刻便炸开锅,纷纷将枪口转向了他,骂他装逼狗的,指责他过河拆桥的,怨他不分好赖的,都有。

许傅笙眉心突突直跳,眉头紧蹙,压着火气对邵安使了个眼色。

邵安一愣,随即立刻会意,拉上邵正崔颢俩人往人群那边走去。

“呃,今天都辛苦大家走一趟了,接下来是球队训教时间,就到这儿吧哈哈哈。”

“哎对对对,回头我请大家喝汽水儿啊。”

“对了,我觉得学校门口那家大排档味道不错,改天有机会一起去聚聚呗。”

三人边道歉边陪笑着把人往球场出口带,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倒是让人不好再说什么。

待闲杂人等散去,许傅笙才吁了口气,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颈,骨头复位发出嘎嘎两声响。

说真的,那些人要是再不识趣的继续嘴碎说下去,他真怕自己忍不住冲上去揍人。

原地站了一会儿,他脚下转了个方向朝沈言走去,伸手到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嘿,回神儿了。”

沈言眨眨眼,思绪逐渐归拢,不咸不淡瞥了他一眼。

前后不过几秒的时间,就又变回那个得体大方的沈教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