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喝醉的沈教练

他侧头看了眼旁边埋头一个劲给自己夹菜的许傅笙,不得不心惊这人敏锐的观察力。

他认为自己已经很克制了,就算是自己喜欢的糖醋里脊他也只是稍微多动了几次筷子,许傅笙居然就看出了自己的喜好,甚至短短这一小段时间里看出他不吃葱姜,把汤里的葱姜全都挑出来了。

这人对他的喜欢好像……不仅仅是装装样子的。

许傅笙见他停筷了,也跟着停下来,凑近低声询问:“不吃了?”

沈言眨巴眨巴眼睛,用力摇头,声音一改清醒时的清冷,有点奶奶的,像在撒娇:“嗯~”

“……”他妈的,一逮着机会就卖萌。

卖萌可耻不知道吗!

“哟哟哟,队长~人家想吃狮子头夹不到,你也帮我夹夹呗?”邵正掐着嗓子,一副矫揉造作的样子别提有多欠揍了。

许傅笙当即被恶心得抽出一张餐巾,纸团吧团吧狠狠往他身上丢过去,满脸嫌弃:“去死,这是咱教练才有的待遇,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众人没多想,都顾着幸灾乐祸,哄堂大笑起来。

夜渐深,外头街道上已经亮起了路灯。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都醉得差不多了,饶是许傅笙自诩酒量好,但耐不住今晚的气氛好,多喝了几杯,此刻脸也明显有些泛红。

徐佳和崔颢趴在桌上睡得正香,邵正和邵安靠着椅子背打酒嗝儿,佘凌宇酒倒是没喝多少,还扒拉着筷子在和他的螃蟹奋战。

刚才玩儿划拳,席伟彦和姜京俩人输了,惩罚是合唱情歌,所以此刻就窝在外间的沙发上,拿着话筒双人合唱,唱的是周华健版的《无奈》。

……

你问我怎么不语

我说因太累

这本非真心意

期望这段情延长下去(无穷无尽)

无奈消失似露水(去似露水)

相处每一刻都痴痴醉

谁又会舍得你

……

是首粤语老情歌了,当年刚出的时候爆火过好长一段时间。

出乎意料的是俩人粤语水平还行,唱功也不错,一个声音低沉磁性,一个声音清亮悦耳,和声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十分悦耳动听。

一曲终了,其余人极给面子地鼓起掌来,沈言大脑被酒精麻醉,慢了半拍,反应过来后也跟着慢慢鼓掌,坐得端端正正的,怎么看怎么像小孩子上课时的坐姿。

旁边的许傅笙侧坐着撑着下巴看他,一瞬间感觉心脏被接连射中好几箭。

真他妈可爱。

想抱,想亲,想操。

他盯着看了几秒,不自然地咳嗽两声清清嗓子,心虚的把视线转移到其他地方去,没过一会儿又转回来,然后接着偷看。

真是越看越喜欢……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明明长相身高都算不上精致完美,却总能把他的心抓得死死的。

沈言喝醉了就是这个样子,乍一看啥事没有,两手放在膝盖上,腰板挺得直直的,还挺能唬人,但也仅限于乍一看。

唱完歌的姜京和席伟彦回到饭桌上,邵正邵安立刻坐直身子。

“来来来,接着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