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一场友谊赛

许傅笙面无表情撇开头:“可别,担待不起。”

“我下你妈战书!”他能当作无所谓,邵正可咽不下这口气,暴脾气顿时上来了,几个箭步冲到他面前一把拽住他球衣的领口,质问声震耳欲聋,“杨文杰你还有脸回来,当初我们是怎么对你的,啊?!不过是输了场比赛你他妈就一声不吭带走那么多人,头都不带回的,就是这么回应我们的?!”

“哥!”

“正哥!”

邵安和崔颢赶紧上去七手八脚地把人往回拖,那边F大的人也在拦架,奈何邵正抓得实在紧,几人掺和在一起乱成一团,拉来拉去,最后也没能把俩人分开。

邵正怒得眼眶都泛红了,一想起当初自己是怎么把这煞笔当作兄弟的,现在他就有多想吐!

一片真心喂了狗,到头来还要被狗反咬一口,这口气他咽不下去!

“咳咳。”自己的学员先动了手,沈言也就不好再视而不见,手搭上邵正用力到肌肉鼓起的手臂,暗暗使劲往下压了压,“松手。”

邵正憋着气不甘心就这么放过杨文杰,但是教练的话他又不能不听,僵持了半天,最后憋屈地放开了手里的衣服布料,直挺挺站在那儿怒瞪杨文杰。

相比之下,杨文杰则淡定得不行,好像刚才被桎梏的人不是他,神色平静地整理着球衣,直到把数字23周围的皱褶抚平。

“呵,别逗了。”他的眼底浮现出嘲讽,“你觉得你们对我很好?要真对我好,在明知道我急需用钱的时候怎么不帮帮我?”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表面上不说,其实背地里都瞧不起我,觉得我穷,觉得我好欺负,更是觉得我在球队是个累赘,给你们拖后腿了。”

“你们所谓的对我好,只不过是表面做派而已,其实你们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更没把我当队友。”

说这些话的时候,杨文杰平静得仿佛在讲述别人的事情,感受不到半点情绪的波动。

往往这样沉得住气的人才最让人心惊,对沈言来说,棘手的不是齐麟这样看似暴怒实则脑子一根筋的人,恰恰是杨文杰这样的,平日里不声不响,却把一切都记在心里,然后在沉默中爆发。

邵正原本就没消气,一听他叭叭数落扣了几顶大帽子,更是怒不可遏:“放你妈的屁!杨文杰,一年队友,你就是这么想我们的?!”

“你知不知道当初你找我们的时候,笙哥为了给你筹钱带着我们……”

“行了!”

崔颢还没解释完事情的始末,就被许傅笙冷声呵斥打断。

许傅笙把邵正推回队伍里,看都没看杵在那儿的杨文杰一眼,眼神紧紧和齐麟对视着,薄唇勾起一抹笑,笑里带着玩世不恭,眼底却冷得令人心生寒意:“下战书?”

齐麟往前半步,傲慢地扬起下巴:“你们不是一直对上次的邀请赛输给我们很不服么,A市各大校队里也就你还算有点看头,九月末的联赛有胆你就报名,我给你一个翻盘的机会。”

他说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其实上次邀请赛现场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许傅笙的实力很强劲,如果是单挑的话,F大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至于A大的其他人……呵,水平只能说是比普通人突出,但还没达到能和他们打比赛的水平。

篮球是团体赛,团队默契不够,经验不足配合不起来,光靠许傅笙一个人一拖四根本带不动,不像他们F大,在篮球校队这方面历来都有一套系统的训练方法,教练还是出身于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拿过冠军,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正是这样,F大篮球校队在A市的名号是响当当的。

A大输球只是定局。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欣赏许傅笙这个人,原本他们组建职业篮球队最想挖走就是许傅笙,但抛出的橄榄枝一次次被拒绝,而且态度非常强硬,毫无撬动的可能。

齐麟当时私下联系过他,打球在哪里不能打,这么好的球技何必执着于待在A大这种侧重田径的学校。

当时许傅笙的回复是:打球在哪里都能打,唯独F大不行。

他觉得那句话很奇怪,字里行间都像是压着火气,对F大有很深的抵触情绪。

几次三番被拒绝,这事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后来之所以会和杨文杰扯上关系,是因为这人找到他们教练,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教练最终居然破格同意了收编他们。

其实就齐麟个人想法,杨文杰和他带去的那几个替补根本成不了气候,也就够资格在球队里打打杂,偏偏那几个人一个个都还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厉害得能够一打五。

嘁,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

“怎么样,敢不敢再比一场?”

“单挑?”

齐麟:“……谁要和你单挑,我是说联赛!”

许傅笙挑眉,不置可否。

这时一直旁观的沈言忽然出声应下:“行,比一场,就现在。”

众人视线顿时齐刷刷集中在他身上。

佘凌宇踏着小碎步蹭到旁边,手刚抓上他的胳膊就被另一只手狠狠拍开,手背一下子就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