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入深山训练

如果真是兄弟,为什么这两个人却像不认识一样,招呼都不打一个,简直比陌生人还生疏。

但这毕竟是人家的私事,他就算是再好奇也不可能八卦到追根问底,一来没有那个立场,二来没有那个必要。

沉默伴随几人一路。

而同一时间,另一辆车内却是讨论得激昂澎湃,许傅笙和许傅卿那两张脸相似度实在太高,他们和许傅笙认识那么久,却从来没听说过他有个兄弟,今天突然同框出现,正常人谁能不惊讶啊。

车子逐渐远离市区,上了高速公路后一路朝着西边驶去,车窗外的景色由一栋栋高楼大厦变为郁郁葱葱的群山,下了高速,又几次转弯拐进了一条偏僻的小道,小道两旁杂草丛生,树木高大茂密,阳光照不进来,只有风吹树叶的时候能看见斑斑点点,总之就是一片荒无人烟阴森森的迹象。

车程全长四个小时,众人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后来舟车劳顿,开始疲倦,奈何后半程路很抖,好像有上山的迹象,山路十八弯,想休息一会儿都难以入睡。

知道的他们这是去特训,不知道的还以为被山匪绑票了。

又过了大约半小时,目的地到了,他们的车被拦在关卡外,众人刚下车,最先入目的便是关卡内的一栋栋迷彩布料帐篷,以及驻守在关卡外的一排兵哥哥。

“卧……”邵正刚要脱口而出的国粹,在意识到这是什么地方后,又猛的憋了回去。

“军……军队啊……”佘凌宇的声音都打着颤,紧张得咽了好几下口水。

不仅是他们俩,其余人也些畏手畏脚不敢放肆,主要是他们活了这么多年,还真从来没有进过军营,更别提这种藏在深山里的……稍微有脑子的想也知道不是什么普通地方。

许傅卿熄灭引擎后推门下车,上前和放哨的一个兵攀谈起来,两人似乎很熟悉的样子。

应该是先前就打过招呼,这里的兵看到他们并不惊讶。

沈言还注意到,所有站岗的兵在看许傅卿的时候,眼神中充满了尊敬和敬佩,眉眼洋溢着肉眼可见的崇拜。

他当时和艾森商量这次特训计划,原本只是想把目的地设置在市里的某个部队,但就这都还苦于没有路子,那时艾森说他有办法,没想到能够做到这一步,这其中许傅卿怕是出了不少力。

众所周知的军事要地,设有有很多集训部队,这里地处最西边,人迹罕至群山环绕,有多重要想必不用细说。

没想到许傅卿一介商人,居然能有这样的人脉。

山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保护得完好。

交涉完毕,许傅卿回到艾森面前,抬手揉了揉他的发顶,眸底藏着眷恋:“我就送你到这儿了,山里虫子多,包里给你放了防虫喷雾,你自己注意点儿。”

艾森眉开眼笑,揽着他脖子献了个吻:“Thank you,honey, I''ll miss you!”

许傅卿宠溺又无可奈何地打了下他屁股,与其说是打,不如说是拍灰更贴切。

两人腻腻歪歪地告别,闪瞎了一旁围观群众的狗眼,哨兵们吹着口哨起哄,邵正他们目瞪口呆不敢说话。

沈言笑了笑,有些羡慕和钦佩他们这样的感情,正在心里感慨,忽然就听身旁的许傅笙插着胳膊冷哼一声,表情十分不屑。

他侧目看去,就听这货自言自语逼逼叨叨,语气酸溜溜的:“秀什么秀,脸皮真厚,不知道秀恩爱死得快吗。”

沈言:“……怎么你自己不干人事的时候不这么想?”

许傅笙撇撇嘴,小声逼逼:“那哪儿能一样啊,我那是正常追对象,他们这是诚心虐狗,一点都不道德,性质不同,差别大了去了。”

“……”

说得像真的一样,要不是沈言早知道他什么尿性,可能还真就信了。

小混蛋,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双标又缠人,他当初到底是怎么会对这傻子动了心思的。

沈言捂了把脸,忽然感觉有点丢人。

许傅卿驱车离开后,刚才接应的那个兵打开闸门,带着几人一路向里走去,越往深了走,途中渐渐可以看见正在日常拉练的兵哥,互摔互揍,那种狠厉的招式,打在肉体上的沉闷声音,让第一次见这阵势的队员们小心肝直颤。

军营威严而又庄重,那铺天盖地扑面而来的磅礴气势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路上带路的寸头兵哥喋喋不休地介绍这里的情况。

“许哥和莫老大都交代过了,各位既然是许哥的朋友,在这儿就不用太过拘束,除了军营里一些特殊的重要地方不能去,平时你们没事的话都可以在山里逛逛,咱们这儿空气还是挺好的。”

“哦对了,我姓魏,大家叫我小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