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许傅笙(X)tortoise(?)

第一课,体能训练。

当沈言把文件夹里的训练计划表展示给大家看的时候,几人差点没当场晕过去。

第一周。

周一。

上午:

项目一:热身5分钟。

项目二:400米正常速度跑6组,休息时间2.5分钟。

项目三:负重俯卧撑30次,休息时间5分钟。

项目四:负重深蹲30次,休息时间5分钟。

………

(时间:7:30——11:30)

下午:

项目一:脚踝八分钟(双脚原地踮脚跳2分钟、双脚前后踮脚跳2分钟、双脚左右踮脚跳2分钟、单脚前后踮脚跳左右腿各30秒、单脚左右踮脚跳左右腿各30秒。)

项目二:脚踝负重踮脚三组(单手负重5kg,同侧脚做踮脚运动,左右脚各做10个为一组。)

项目三:膝关节力量练习三组(单脚坐姿屈伸腿,脚踝负重5kg抬腿坚持60s,15次为一组。)

………

(时间:14:30——18:00)

往后翻几页,还有周二周三……周六,仔细看看,每天都有新增训练项目,而且每天的训练强度都比前一天大一点,比如第一天第二天负重5kg,第三天第四天10kg,第五天第六天15kg,第二周20kg……以此类推,最后重量就固定在20kg。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他们每星期只有周日一天休息时间……

这哪儿是什么训练计划表,分明是迈向死亡的催命符啊!

面对众人的生无可恋,沈言依旧笑得如沐春风:“打篮球是最容易伤脚踝的项目,球场上急刹急跑都是非常需要脚踝力量的,这你们都知道。”

“所以为了你们身体健康,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按照计划表执行对你们的训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力量。”

“反正山里信号也不好,就别想着打游戏撩小姐姐了,我们要在这里待满两周,这里这么偏僻,刚好都收收心,专心训教。”

然而此时此刻不管他说的多么诚心多有道理,落在几人耳朵里全都变成了三个字:

“拿命来拿命来拿命来……”无限循环。

艾森仿佛没有看到他们麻木的表情,坏笑着眯了眯眼:“这个是M国教练Fermiro为职业篮球队专门研究制定的一套训练方案,国际上称它为多米诺适应训练法,我和Yan针对你们的情况适当做了改动,所以不必担心。”

马克赫尔基德.费米罗是在ABA历史排名第二的主教练,他的教练生涯中总共执教常规赛一千六百多场,获得了一千一百多场胜利,带领圣安东尼奥马戈里队夺得八次ABA总冠军,四度当选ABA西部全明星阵容主教练,四次获得ABA"最佳教练"奖。

多米诺适应训练法,其根本目是为了球员身体和精神的耐力,包括但不限于体能、力量,这种自创的训练法被马克赫尔基德.费米罗详细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里,直到他寿终正寝人们才发现他的日志,忠粉们为了纪念和追悼,集资将日志编撰出版成书,名为《论一颗球的魅力》。

这种训练法最大的特点是惯用创新的训练方式挑战球员的极限。

弊端就是奖拿到手软的的同时,球员身体超负荷运转,多数人的结果就是提前退役。

也正是这个原因,以这位教练的成就本可以排名第一,最终却定在了第二。

原本对于是否套用这一训练法沈言存有很大的忧虑,毕竟之前从来没试过,而且亚洲人也不似欧美人那样高大威猛肌肉发达,但恰恰有艾森和飒玛队的经验加成,俩人商量了很久,最终决定在训练法原本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

所谓踩在巨人肩膀上前行,就是这样的。

众人哗然一片,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唯有佘凌宇眉头紧锁,迷茫的小眼睛眨巴几下,左右张望,最后倾身小声问旁边的姜京:“刚才言哥说的是啥东西你知道不?什么鸡什么米?是那个费列罗巧克力?”

姜京:“……”

只要是稍微接触篮球的,不知道《一颗球的魅力》这本书,总要认识马克赫尔基德.费米罗这位篮球教练界的大佬吧?

这二货什么都不知道,球队招新那天是怎么敢哀嚎着要打球的……

这他妈连做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啊!

嗯,教练果然慧眼识珠,早有先见之明。

“好了,接下来热身,然后开始训练。”沈言往后翻了几页,把文件夹塞给还处于懵逼状态的佘凌宇,“凌宇,一会儿你帮忙做记录。”

“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