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引子

鸿蒙之战,人,魔,仙三界大乱。九重天天帝君颜与魔尊幻瞳交战数万年,最终以两败俱伤落幕。

魔尊心存不甘,宁愿魂飞魄散也要置君颜于死地。燃烧魂魄拼命一击。

燃烧魂魄的一击岂是那么容易阻挡,君颜自知难逃,便放弃了挣扎。

煞那间,天色昏黄。

“滴答···滴答···。”

“天帝。”

“天帝大义。”

······

君颜偏偏头,微眯着双眼看着地面上的她的子民,他们跪在地上,呼喊着,哭着。

还有她的朋友,他们也呼喊着她,君颜看着他们泛红的双眼,心中也明白他们的担心。

君颜也舍不得他们,但是活着太累了。

君颜,本是天地初开时形成的异火,经亿万年天地滋养生出灵智,又经亿万年修炼成为天帝守护三界。

青丝飞扬,君颜能感觉到魔尊的攻击已经快到达她面前,君颜闭着双眼,脸上被风刃刮出数道伤口,但她却不在意。

就当攻击马上就要碰到君颜时,一抹紫色身影突然出现,挡在了她的面前。

君颜似是感应到什么,猛得睁开双眼,正是这时,自两人为中心一场惊天爆炸震响了这方天地。

……

一千年后。

战后的三界基本恢复了平静。魔族回归魔域,并许下承诺永不踏进九重天。

战争的胜利使仙、人两界甚是喜悦,整个九重天张灯结彩除了一个地方------落日之巅。

君颜躺在神决宫宫顶,这里是九重天的最高处,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半个九重天。

突然空气出现一丝灵力波动,周围的灵气也聚集过来,四道身影显现出来。

凤镜夜,楚寒汐,严译哲,雷川皓四人担忧地看着君颜,他们宁愿看到君颜伤心痛哭,也不愿见到她好似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把一切埋在心里。

“颜,别这样折磨自己了,我们知道紫郢的事情让你心里很难过,但是事已至此我们除了面对还有什么办法呢?”

楚寒汐微皱柳眉,一双杏眼含着水光:“如果紫郢知道因为他出事让你如此消极,你认为他会忍心吗?”

听到此话,君颜眼中闪过一道淡淡的波动,却转眼消失不见。

君颜恢复一脸淡然,仿佛什么都不在乎。

雷川皓看君颜如此,暴脾气的他只觉得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不禁怒声道:“君颜你想过你的子民吗?事情已经过去整整一千年了,我知道紫郢的死让你很难过,可是你到底还要颓废多久,别忘了你还是九重天的天帝。”

“所以呢?”君颜反问:“即使我为天帝又如何?”

雷川皓没有想到君颜竟会发问,不禁愣住:“君颜,你……”

“我既为天帝,便要傲视这九重天,傲视这天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生死予夺皆玩弄于掌间,为了贯彻至高的使命保持着绝对的冷酷,所以就要这样过一辈子吗?”

雷川皓四人看着面前的君颜不语,他们与君颜相识数万年。她所做的一切,他们都看在眼里,为了这三界,为了这九重天,她付出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