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满月

“不如就叫冷颜浔如何?”冷浩玄高兴道,“根据家谱,咱们女儿排名刚好是颜字辈。咱们女儿浴火而生,命中带火,少水。浔字译为水边,属水,所以便叫颜浔。楚人你觉得呢?”

白楚人想了想,又默默念了几遍,颜浔,颜浔到也很好听。“那好,咱们女儿便叫颜浔。”

冷浩玄抱着怀中的女儿,轻声道:“女儿啊,从今天起你就叫着冷颜浔了,喜不喜欢这个名字啊?”

冷颜浔还是个刚出生的孩子,又刚刚经历觉醒,精力还没有恢复,一副快要睡过去的模样。没精打采的眨了眨巴眼,就算是回应冷浩玄了。

白楚人也看出冷颜浔的疲惫,便对冷浩玄说:“孩子也累了,你就别再逗她了,赶紧睡吧!”

冷浩玄点点头,两人将冷颜浔安置在房间中的小床上后,便一起去睡了。

夜渐渐深了,冷府中的人都渐渐进入梦乡,整个冷府陷入了宁静。

没有人注意,在遥远的天空,最东方的位置一颗红色的星星冉冉升起,光芒越来越亮,照亮了那一方夜空,而红色星星的不远处还有一颗紫色的星星不断的闪烁着,似乎在陪伴着红星。

一个月后。

冷府的人都是早早起床准备宴席。

在天盛国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可能意味着这个家族实力的变化。

冷颜浔作为冷家的嫡女,她的出生更是让青阳城中许多家族的人在意。

“恭喜啊冷家主,恭喜冷家二爷喜得千金,我霍家没有什么宝物,偶然间得到一株三阶青鸳流羽花,希望冷家主笑纳。”霍家家主长得身形富态,大腹便便,像一尊弥勒佛。

可霍家家主偏偏生的一双狭长的凤眼,显得他老谋深算,阴险狡诈。事实也正是如此。

霍家在青阳城拥有数家店铺,靠经商发家,认识各路的人,杀人放火的事干过不少,而霍家家主更是被人们称为笑面虎。

对于霍家家主,冷家并不想过多接触,原因并不是因为他的为人,而是霍家一直与苏家交好。

冷家与苏家的仇恨已经纠缠了百年余岁,苏家对冷家的打压明的,暗的都干了不少。

如今,苏家虽没有来此次宴席,但是派霍家家主来庆祝也让冷家人感到了一丝威胁。

面对对自己女儿不怀好意的人,冷浩玄当然是第一个表示厌恶:“霍家主,你以前做过的那些事,我可以先不计较,但今天是我女儿的满月宴,我不想看到恶心的人。”

霍家主也是经过大风浪的人,面对冷浩玄的嘲讽并不在意,反而还是满脸笑容:“冷二爷,我知道我们两家之前有过一些矛盾,但那都是过去了,我今天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庆祝您女儿满月。”

将装着青鸳流羽花的盒子往冷浩玄面前推了推:“看我这不都带贺礼来了吗?这就代表了我的诚意啊,你们冷家总不会那么小气,不让我进去吧?。”

“你…”冷浩玄还想骂霍家主,却被冷擎拦下。

“既然是来真心庆祝,我们冷家就不会阻拦,以前的恩怨在今天都先放下,等我孙女满月宴过后再说。”

冷擎的话,顿了一下,冷冷的扫视了一眼众人后接着道;“不过我把话先放这,如果有谁在我孙女满月宴上捣乱,别怪我冷情不留颜面。”话了还意味深长的瞪了霍家主一眼。

好似无视冷擎的冷眼,霍家主一脸微笑道:“这是当然,如果有谁在这生日宴上捣乱,我霍某也是第一个不同意。”

看着霍家主如此油盐不进,脸皮极厚。冷浩玄也是无可奈何,却又不甘心的留下一句:“你最好如此,如果你敢对我女儿做什么?我一定饶不了你。”

“这是自然。”从一进冷家,霍家主脸上的笑容便没散去过,但那双凤眼中却始终没有高兴。有的只是无尽的冰冷,让人感觉像是沙漠中的毒蛇,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冲上来咬你一口,让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