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觉醒

天玄大陆每个婴儿出生后的十二个时辰是婴儿修炼的第一个关键,也是每个人人生的第一个分水岭。

大堂中,冷家家主冷擎,及冷家众成员都围坐在一个圆桌旁。

这是冷家的传统,如果有谁的孩子出生了,便会尽可能请长辈来见证孩子的第一次觉醒。

一般来说,如果是冷家嫡系子孙出生冷家家主及众长老都会在场。

白楚人虽刚刚生产,但由于本身也有着筑基前期的修为,恢复较快,同时也关心自己孩子的资质觉醒边同样坐在了圆桌旁。

“这女娃娃生的真是好看,一看就是有福气的,资质一定不凡。”冷家大长老坐在圆桌旁,看着你桌面上的女婴高兴道。

“那也不看看是谁的孙女,我冷擎的孙女当然是资质不凡。”冷擎虽为冷家家主,但却没像其他家主那样长得彪悍魁梧,而是留着长长的胡子,身材修长,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

一听大长老夸自己的孙女,冷擎脸上的笑容便抑制不住。

桌子这边家主和几位长老不住的夸奖女婴,桌子那边白楚人和冷浩玄哥哥的妻子雨菲菲抱着女婴一脸的疼爱。

“楚人啊,你家女儿长的真好看,一点都不像刚刚出生的婴儿那样皮肤皱巴巴的。”雨菲菲抱着女婴一脸的羡慕。

“你们家明华虽是男生,但出生的时候不也是很漂亮吗?不过也真是的,这小丫头出生的时候一点都不哭闹,乖得很。”

白楚人小心的用手摸着女婴的脸,仿佛是在抚摸世间最珍贵的宝物,脸上满是慈祥的母爱。

也许是被白楚人的手所惊醒,女婴慢慢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睁开了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那是一双十分奇特的眼睛,不似他人那样纯黑,而是红色深到极致的黑,如果不仔细看,人们是无法看清她并不是黑色眼睛的。

但正是这双眼,让人感觉到如星河般的深邃,让人想要沉溺其中。

明明只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却让人想要将自己的一切都献与她,给她无尽的宠爱。

“呀,小丫头醒啦!”一看到女婴醒来雨霏霏,高兴地叫道。

一听这话,冷擎和众长老便想过来看,却不想下一刻,女婴身上突然散发出红色的光芒,光芒不大,却让人难以忽视。

冷擎忙叫长老拿来灵石,将女婴放在灵石中央,同时让其他人散开“大家都散开,不要打扰孩子的觉醒。”

众人听了冷擎的话,忙忙起身后退,观察着女婴的觉醒。

女婴从醒来也不哭闹,挥动着小手,似乎在空气中抓着什么。慢慢的,女婴身旁的灵力逐渐汇集在一起,并被女婴吸入体内,而女婴身前已渐渐形成一道灵力的漩涡。

房间外乌云还在空中翻滚,电闪雷鸣间,道道闪电仍在不断地向下砸。

房间内女婴身上的光芒也不断的增加,但红光中却夹杂着一丝紫光。在女婴左耳后,有着一个一寸大小的紫色宝剑形状的胎记正散发着,让人无法忽视的紫色光芒。

一个人的资质是由他刚出生时吸入灵力多少来判断的,看到女婴吸入如此多的灵力冷家众人都是十分的开心。

随着灵力的不断吸入,灵石中的灵力越来越少,但是女婴似乎还没有达到灵力饱和。

冷家长老看到如此情况,又拿出二十灵石将女婴围在中间,来供女婴吸取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