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奇才

“什么?剑气?”一听冷浩天的话冷浩玄震惊的尖叫一声。

“老大,你确定你没有看错?真的是剑气吗?”许久冷擎才找到自己的声音,问道。

虽说自己阅历比冷浩天深,但是自己作为法修对剑修并不是完全了解,因而还需要确认一下。

“是啊,大哥,小颜浔才刚刚满月,能发出攻击就已经很惊人了,而且小颜浔还没有修为,怎么可能发出剑气呢?”冷浩玄一脸的不信。

“正是因为小颜浔没有修为,才更能证明是剑气!”冷浩天一脸笃定:“剑道玄妙,不全以修为评定实力的强弱。反而有的时候天赋是关键。”

冷浩天看着冷家人道:“你们知道当初的断剑修士,他只是金丹境界却凭借剑道上的领悟,用一把断剑杀死一名元婴修士,从此扬名。”

“可是小颜浔才刚刚满月,又怎么可能领悟剑道至心剑小成境界呢?”白楚人仍不相信。

“可是刚才大堂中并没有其他人,我们没动手,那地上的划痕又是哪里来的?”冷浩天反问道。

“可是……”白楚人说不出来原因,看着怀中抱着的冷颜浔,也是想不明白。

冷颜浔感受到白楚人的情绪,扭动着小小的身子,转过身来,看着白楚人。舞动着双手,咧开嘴笑了起来。

就在这时冷颜浔手中的竹剑发出淡淡的光芒,起初人们还没注意到,但随着冷颜浔的舞动光芒越来越大,所有人都是惊讶的看着这一幕。

冷颜浔似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仍挥动着竹剑,玩耍着。

竹剑上跳动在奇特的灵力波动,冷家人离得虽远,却仍能感受到其中的凛冽之意。

这回所有人都确定冷颜浔可以使用剑气了。所有人都无比震惊,震惊过后便是欣喜。

无论冷颜浔有多么的不同常人,但对于冷家人来讲,她就只是冷家子弟,是冷家人。

最先接受事实的人是冷擎,作为冷家家主,冷擎的阅历自然比别人深,接受能力也更强些。

“从今天开始,冷颜浔便们冷家重点保护,培养的弟子,如果有人对她起了歹意,别怪我不留情面,动用家法。”冷擎一脸严肃道,语气中带着让人胆颤的冷意。

“爸,我们都知道,根本不用你说,要是谁敢伤害小颜浔,我这个当叔叔的第一个不乐意。”冷浩天笑道。

“就是,就凭小颜浔刚才那一手,谁能欺负的了她。”雨菲菲开玩笑道。

冷擎叹了一口气道:“我也知道你们都不会伤害小颜浔,但是小颜浔的天赋会渐渐地展现出来,这是她的优势,也将会成为她的阻碍。心思不正的人一定会嫉妒她的天赋,做出伤害她的事。”冷擎顿了一下,接着又道;“我只是希望你们平时多注意一下,帮小颜浔多防着点心思重的人。”

冷颜浔好像听到冷擎叫自己的名字,便转头歪着脑袋看着冷擎,一边摇晃着手,到处乱抓。

冷家人看着如此可爱的冷颜浔,都感觉心被撞了一下,瞬间被柔软化了。

所有人都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保护好冷颜浔。

……

回到房间后。白楚人仍然有些不安,冷颜浔如今才刚满月,却展现出如此天赋,虽然自己作为母亲是很自豪,但仍然害怕冷颜浔会因此受到什么伤害。

冷浩玄也看出白楚人的担忧,便安慰道:“咱们女儿生来不凡,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女儿的未来,我们决定不了。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帮助女儿提高能力,并为他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其他的都靠她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