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拍卖

看到如今这个局面,冷颜浔就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找出要害她的人,对慕钧郢、韩青书道了句谢谢,冷颜浔拉着冷明华便要离开。

看到小人儿要走,慕钧郢顿时就不淡定了:“既然已经来了,就别那么着急走了,不如留下来,我请你们吃饭吧。”

一听这话,站在一旁的黑衣男子瞬间傻眼了,眼前的公子怕不是被人掉包了吧。

世人皆知他们公子冷漠无情,鲜少说话,也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束缚。

可如今公子不但说了那么多话,还主动邀请别人吃饭,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在黑衣男子晃神的功夫,冷颜浔权衡了一下利弊,最后决定留了下来。

其实冷颜浔也有一点私心,她总觉得这个少年她在哪里见过,她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吧,那就谢谢你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冷颜浔这才发现她还不知道少年的名字。

“呵呵。”

慕钧郢轻轻一笑,吐出三个字,“慕钧郢。”

“慕钧郢,”冷颜浔小声重复道,“我叫冷颜浔。”

“很好听。”慕钧郢看着冷颜浔认真道。

“你的也很好听。我可以叫你阿郢吗,叫全名太麻烦了。”

“当然可以,那我叫你小浔。”

“嗯。”

……

这边两个人聊的很欢,冷明华却很着急,总觉得面前的少年不是个好人。(也许这就是大舅哥的直觉。)

“我们咱们还是抓紧回去吧,不然爷爷发现了肯定饶不了咱们。”冷明华劝道。

一听冷明华的话,冷颜浔这才想起自己是瞒着家里出来的。

要是爷爷发现自己偷偷跑出来了,那后果,就算二哥陪自己受罚,结果也是十分惨烈。

没错,冷颜浔叫冷明华带自己出来,就是为了受罚时多一个人分担。

从刚才的对话,冷颜浔已经知道慕钧郢的身份,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见过慕钧郢,问题已经解决,就该回家了。

至于欠慕钧郢那顿饭,等有机会再补上。

“抱歉啊,阿郢我们不能留太长时间,还是下次我请你吃饭吧。”冷颜浔一脸歉意道,一张包子脸皱到了一起,看起来十分好笑。

“没事,不过今天是佣兵公会拍卖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大拍日子,现在时间也差不多开始了,你们不如看完拍卖再走。”慕钧郢提议道。

“可是,万一爷爷他们也在怎么办啊?”冷明华不太赞同。

“既然是五年一次的大拍,那苏家三兄弟一定会全部到场,到时候看他们的反应,也许就知道是谁下毒。”冷颜浔认真分析着。

“你是准备在拍卖会上露面,拿自己当诱饵?不行我不同意。”一听出冷颜浔的计划,慕钧郢便开始反对。

笑话,冷颜浔才刚刚五岁,而且实力只有练气四层,也许对于同龄人是很高了,但是对于未知的敌人来说不过是个小虾米。

“阿郢,我知道这样做有风险,但是也只有这样做才能让那些坏人露出马脚,让我可以提前防范啊!”冷颜浔拽着慕钧郢的袖子撒娇道:“阿郢,我会掌握分寸的,一定不会有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