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挑衅

众人听到一亿的价格,脸上的笑容都是一僵。

众人都在下面大声议论着,但却没有一个人叫拍。

绯色早就料想到如此局面,也不着急,把玩着,手上的裁定锤。

良久后,看到没有人出价,沐阳咬咬牙大声喊道:“我出价一亿零两百万。”

四下都很安静,沐阳以为这古琴最后属于自己了,心里也很高兴却不想霍家家主突然出声道:“我出一亿零五百万。”

其他人也没想到霍家家主会突然出价,皆是一愣。

沐阳瞪着霍家家主,眼神中冒着火,刚才是苏家家主抢他的拍品,现在霍家家主也来掺和一腿,真是不把他这个城主当回事儿啊!

“一亿零八百万金币。”沐阳心中憋着一口气,于是便又开口叫价。

“一亿零一千万金币。”

“一亿零两千万金币。”

……

“一亿零五千万金币,霍家家主,你可要好好想想你能拿的出来那些钱?”沐阳咬牙切齿道。

霍家家主一声轻笑,“那就不劳城主您费心了。这点小钱我还是可以拿出来的,这么磨叽来磨叽去也不是个办法,这样吧,来个痛快的,我出2亿金币。城主,你可还要继续加价?”

“你……”沐阳被气的说不出话来,良久沐阳才缓过神来,冷冷道:“既然霍家主如此喜欢着古琴,那边让给你了,不过你可要好生保护啊,别有命买没命用。”

“这就不劳城主费心了。”霍家主一脸得意,仿佛这古琴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

绯色的声音在这时想起:“还有人出价比霍家主的出价高吗?如果没有人出价的话,那这把古琴就归霍家主所有。”

绯色停顿了一下,用裁定锤轻敲桌面。

“叮”。

“2亿金币一次。”

“叮”。

“2亿金币两次。”

就当绯色将要敲下第山锤石时,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老夫我出三亿金币。”

霍家家主的脸色,瞬时变得无比难看,忙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然而那道声音是从三楼一间包房中传出来的,外人根本看不到房间中的情况。

“那我出三亿一千万金币”

“呵呵,那老夫出三亿五千万金币。”

霍家主眼中透出凶狠的光芒,“不知是哪位高人,是真的么,与霍某较个高下吗?我出三亿六千万金币。”

“老夫不过是个无名之辈罢了,不过这古琴我是势在必得,老夫也不想与你浪费时间,我出五亿金币,你要是还能加价,我便出十亿金币,霍家主还是自己掂量掂量自己家的水平吧。”

“你……算你狠,别让我知道你是谁。”霍家主只觉得口中一甜,一口血涌了上来,霍家主强忍着不喷出来,眼睛瞪的满是红血丝,甚是瘆人。

老者似乎并不害怕霍家家主。根本不把霍家家主的话看在眼里,仍然嘲讽道,“看来霍家家主还是有自知之明的,那这古琴我就收下了。”

“噗!”一口鲜血从霍家家主口中喷了出来,霍家家主从来没有被如此羞辱过,心中暗自发誓,一定要找出这个老者,把他挫骨扬灰,才能解自己心头之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