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秋猎(1)

金秋八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秋猎的时间。

天玄大陆区域分布承同心圆形,以中域为圆心。妖兽森林与妖兽海洋将中域与其他区域划分开来。

妖兽深林与北域、西域接壤。妖兽海洋与东域、南域接壤。

青阳城,位于西北域的最外围,靠近妖兽深林外沿地带。

历代秋猎,青阳城的各个家族、势力便会不约而同的去赤云山抓捕妖兽,秋猎的成绩已经成为一个家族实力的重要象征。

赤云山,虽被称作山,但却是一片连绵的山脉。因山上生长的植物皆呈红色,远远的看去就像是红色的云朵一般,因而得名赤云山。

清晨。

冷家人开始向赤云山赶去。冷擎作为家主一马当先要前去坐镇,而冷家主宅则由大长老和二长老看守。

冷家这次参加秋猎一共有十一人,长辈有冷浩玄,冷浩天。小辈有冷明灼、冷明华、冷明湛、冷明轩、冷颜浔还有大长老的孙子孙女,冷龙原冷珑双;二长老的孙女冷回倾。

同时,慕钧郢也会参与此次秋猎。原本冷颜浔是不被允许参加秋猎的。

但如今冷颜浔突破了练气五层,修为似乎遇到瓶颈,所以慕钧郢才帮她求情,让她也出来参加秋猎,当然是在他陪同的情况下。冷家人这才同意。

马不停蹄的朝着赤云山赶去,越是靠近赤云山,冷颜浔他们发现人也就越多,刚开始遇到的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修炼者,到后来遇到的则是一个个的组织了,想来是一些小型家族。

接下来所遇到的组织也是越来越庞大,由几个人到十几个人,到几十个人……而冷颜浔等人也是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山脚下。

到了山脚下,冷家几个从来没有来过赤云山的小辈,瞬间被赤云山的美景所惊艳到。赤云山的环境很不错,大片的不知名的红色植物看上去很是美丽,似乎处在一个红色的世界,若是没有这么多人在的话,的确是挺不错的。

山脚下已经聚满了人,同时还有一个个的帐篷,看得出来他们来这里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

每一块帐篷的前面都站着人,拿着武器面色不善的看着他们,不允许他们靠近。似乎只要他们一接近那里,他们的武器便会毫不留情的朝着他们挥斩而来。

山脚仿佛被分成了一个个的小地盘,你一旦靠近就是进入了他们的地盘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

面对如今这个场景,冷擎也是发现了今年秋猎的反常。

往年秋猎虽然人多,但大多都是青阳城中的势力,很少有外来势力。

然而这次,明显看到许多陌生的面孔,一看便知道不是青阳城的人。

冷擎勘察了一下地形,便组织冷家人在远离那群人的地方建帐篷。

等冷家人建完帐篷已经是一个时辰后了。这时城主府的人也来了,同样是看到了,那些陌生人,沐阳面色一沉,便也让手下人去搭建帐篷。

冷家人不在外面多滞留,收拾好东西,便都进入了帐篷。

帐篷内,冷擎讲了一下,秋猎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将一些可能遇到高阶妖兽的位置告诉了几个小辈。等到全部说完,已经到了傍晚时分。

冷擎不再多说,让几个小辈回到他们的帐篷,让他们自己去玩吧!

等到几个小辈走后。冷擎一脸严肃的看着冷浩玄、冷浩天道:“明天的秋猎,你们一定要看好,那几个孩子,特别是小颜浔,小颜浔她主意正,可不能什么事都由着她胡来。”

“嗯,爹,我们都知道。”冷浩天笑着回答道。

看着冷浩天天一脸嬉皮笑脸的样子,冷擎忍不住训斥他道“收起你那没正形的样子,这件事至关重要。今天外面那些人都不是青阳城本地人。如此多外来人员参与秋猎,一定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我就怕到时候会伤及孩子们。你们都小心些,如果看到什么不对的地方,就赶紧逃,名次什么的都不重要。”

听到此话,冷浩天也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认真的点了点头,同时,眼眉也皱了起来:“也会不会是你多想了呀?往年也有。外来的人参加秋猎啊!”

这次没等冷擎说话,冷浩玄先回答道:“这次不一样,外面那些人都是手上沾过血的。还有你别忘了。现在苏家和霍家的人还没有到呢。往年不都是城主府的人最后到吗?”

“那倒也是,那不如别让小侄女去了,让她留在咱爹身旁,咱爹还能保护着点她。”冷浩天提议道。

冷浩玄摇摇头,左手轻轻抚额,一脸无奈道:“你又不是不知道,颜浔那小丫头,从小就古灵精怪,主意贼多。她想要做的事,你能拦得住她吗?把她留到咱爹这,我怕咱们还没到半路,她就自己偷偷跑出来了,那样更危险。还不如放在咱们跟前,咱们还可以多看着她。”

“嗯,也是。”

冷浩天想了想,冷颜浔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她确实可以干出这种事儿。还是放在自己跟前安全。

说完冷颜浔的事,冷擎又嘱咐了两人几句,便两人回去休息了。

这一边。冷家八个孩子围坐在一起讨论,明天赤云山上会有什么好玩的?

慕钧郢坐在靠近他们不远处的椅子上看着他们。准确的说是看着冷颜浔,也不参与他们的讨论,心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公子。”

一道声响传来后,一名年轻男子走了进来。

洛昀弯腰冲着慕钧郢行了一礼:“公子已经已经安排好了。到时候会有40名手下在暗处跟着我们。”

“嗯。”慕钧郢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便不再说话。

慕钧郢微眯着双眼,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寒光。一旁的洛昀心中暗道,怕又要有人倒霉了。

冷颜浔发现洛昀进来后,起身跑到洛昀身旁,甜甜的笑道:“洛昀叔叔,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颜浔小姐。”

慕钧郢看到冷颜浔对洛昀这么热情,心里的醋坛子一下子就翻了,瞬间感觉不爽了。冷冷的看着洛昀,示意他还不走开。

洛昀感受到慕钧郢的目光,只觉得芒刺在背,不禁打了个寒颤。

“洛昀叔叔,你很冷吗?”冷颜浔疑惑的问道。

虽然现在是秋天,但是秋老虎,秋老虎,现在的天气还是很热的。

“不冷,我不冷。”洛昀苦笑了一下,他不敢说真话啊,他们家公子还在他旁边看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