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宝藏(1)

冷颜浔一行人走了半天才到达半山腰,一路上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怎么样,一行人都没有看到妖兽。

如今已是正午,冷家一行人停下来,准备午饭。

突然冷颜浔听到了一阵异样的声音,冷颜浔连忙出声道:“大家先隐藏起来,好像有什么人往这边来了。”

听到冷颜浔的话,冷家人都不怀疑,下意识的便去找隐藏的地方。

倒不是冷家人对冷颜浔盲目自信。而是冷颜浔展现给大家的成熟,和实力让大家愿意信服。

冷家众人各自找遮蔽物,躲藏起来没多久,苏家弟子便出现在人家众人视野范围中。

在他们的不远处,还有霍家弟子。霍家跟在苏家身后,就仿佛霍家是苏家的仆人。

冷家人心中暗自庆幸。幸好有冷颜浔提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苏家与冷家向来不和,霍家如今又是苏家的走狗。两家加在一起,人数是冷家的两倍。

就算慕钧郢有侍卫也不保证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赢了他们。

更何况苏家还与万毒宗有联系,说不定会什么邪门歪道。

冷家人小心的躲藏着,不让两家人发现,并且观察着他们到底要做什么?

苏陌走在最前面,苏晗、苏晨像侍卫一样跟在苏陌身后。

与此同时,冷颜浔看着苏陌身后的那20多名弟子,从他们来的时候,冷颜浔就觉得他们很奇怪。虽然他们依旧说话,嬉笑。但是那双眼睛却没有灵气,犹如一潭死水。

而现在,他们一个个都面无表情,木纳着双眼,仿佛一个个没有灵魂的木偶。

冷颜浔心中有个大胆的猜测,也许现在苏家和霍家的弟子早就已经死了。现在的他们不过是苏陌用万毒宗的邪术创造出来的傀儡。

那么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冷颜浔皱着眉头,想不出所以然。

然而,苏陌接下来的话,却让冷家人明白。苏陌又或者是万毒宗,他们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只见霍家二长老一脸恭敬道。

“大人,如今冰雨城等265个城池已经被我们基本控制了。苏家、霍家也都控制住了。只要我们将城主府和冷家的人全部控制住,那么天盛国的皇室便被我们架空,取代皇室易如反掌。西北域的其他国家也按照计划进行着,相信在不久我们万毒宗就会占领西北域。”

冷家人都惊呆了,冷回倾用手捂着嘴,拼命的不让自己叫出来。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去。都是拼尽全力的隐藏自己,不让自己暴露出来。

错了,全都错了。冷颜浔浑身都是冷汗。按照霍家二长老的意思,万毒宗已经控制了众多城池,而苏家霍家并不是万毒宗的人,而是万毒宗将苏家和霍家的人全部杀害,再自己扮演。

所以在先前的拍卖会,他们两家才那么肆无忌惮的挑衅城主府。

他们本身就想要对城主府下手。但是又不想偷偷进行,而是光明正大的挑战。这样只要打败了城主府,他们就可以正式的接手青阳城,如此青阳城的百姓自会听从他们的调配。

慕钧郢也没想到万毒宗竟做到如此地步。心中暗自盘算着应该如何对付他们。

就在这时苏陌的声音响起:“不要开心的太早,我们宗剩下的人当年大部分都留在了冰雨城,因而那里是我们的大本营,控制也最强。至于其他那200多个城池,我们只能说插了几个有影响力的眼线,并不能说完全控制。”

“是,不过大人,这次多亏了冰雨城的探子来报,这次宝藏我们得定了。”霍家二长老一脸的势在必得道。

“万事都要小心,那探子不是说了吗?这次不一定只是宝藏,有可能是仙人的传承府邸,如果是仙人的传承府邸,那到底是谁得到就不一定了。”苏陌面无表情道。

苏陌想了想,按照自己的速度,应该是很快了。所以应该没有其他家族走在自己前面。便出口说道。

“再往前走一会儿,咱们先休息。之后你带一队人在这里候着,闲杂人等一概都不让上山顶。防止其他人捣乱。”

“是。”

……

人渐渐走远。冷颜浔看已经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便示意人家人可以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