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筹谋

冷颜浔、慕钧郢被前扑后拥的领进冷家大堂。

没等两人坐好冷家众人的慰问声就又响起了。

冷颜浔连忙打断大家道:“停,停,都打住。爷爷,爹娘,叔叔婶婶,各位哥哥,你们给我们留个说话的空闲啊!”

听到这话,冷家众人都不说话了,眼巴巴的看着冷颜浔、慕钧郢两人,等着冷颜浔说话。

冷颜浔不禁汗颜。理了理思绪最后讲这些天的经历说了一遍。

但是关于灵犀宫在他们两人手里的事,两人并没有说。毕竟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冷家人听着冷颜浔、慕钧郢两人得到宝藏不禁一喜,但下一秒就又担心起来毕竟危险与机遇都是并存的。

听到冷颜浔说看到大量武技、剑典,冷家人眼中浮现一抹惊艳。

当听到冷颜浔说看见了啸月冥狐,众人眼中更是震惊万分。

当冷颜浔说得到小啸月冥狐时,冷家众人已是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众人暗想果然这次赤云山之行是冷颜浔的机缘。

冷颜浔又和冷家众人说了说这一行的所见,这件事便就过去了。

晚宴。

冷家大堂直径四米半的圆桌旁坐满了人。冷擎、冷浩玄、冷浩天、冷明灼、冷明华、冷明湛、冷明轩、冷颜浔、慕钧郢、以及冷家三位长老都围坐在桌旁。

冷家众人刚一入座,冷颜浔便直接进入主题,开口问道:“爷爷,沐阳城主为什么突然举办擂台比赛啊?”

一听这话冷擎摇了摇头,深深叹了一口气,十分无奈道:“那日我去城主府与城主商议此事,没想到被城主府的管家听到,而那管家正好是苏家的探子,当我们发现时,消息已经传了出去,而那管家也自杀身亡,没留下一点儿痕迹。”

慕钧郢皱着眉问道:“所以苏家胁迫城主府举办比赛,来打压其他家族?”

“并不是这样,”冷浩玄开口道:“是我们决定的,接到消息的苏家并没有什么举措,异样的平静,敌人在暗我们在明,我们根本无法打败他们。”

“所以就以青阳城的青年才俊为诱饵,引诱苏家动手?”冷颜浔有些不愿意这么做,语气有些激动。

冷家二长老一脸苦笑:“这是最安全的方式,况且万毒宗的最终目的是光明正大、名正言顺的占有青阳城,天盛国,甚至西北域。这样他们才能不动声色的统治天玄大陆。”

“二长老说的没错,”对于二长老的话冷擎表示十分赞同,“况且比民心我们冷家比他苏家好上一百多倍,他苏家要想称霸青阳城,就要在人群面前赢过冷家,就像上次拍卖会上,苏陌为什么要与城主竞价,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告诉人们他们苏家比城主府还有厉害,以此增加名声,好占领青阳城。

慕钧郢、冷颜浔脸上多了一丝明悟:“那我们的危险不就更大了吗?苏家知道我们冷家已经发现他们的秘密,一定会在比赛上对咱们冷家人下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