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对策

冷擎及冷家几位长老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慕钧郢似是想到了什么,开口猜测道:“所以沐阳举办擂台赛就是为了让我们自相残杀,好让他坐收渔翁之利?”

冷擎及冷家长老们都不说话,不过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慕钧郢的猜测是正确的。

“这也太欺负人了,沐阳城主怎么能这样?”冷颜浔气得将手中的茶杯狠狠的摔在桌面上,以此发泄心中的愤怒。

别看冷颜浔年纪不大,但可能是因为从小,天资聪颖、聪慧过人的原因,向来于是处变不惊、面不改色。

由此也可以看出现在的冷颜浔是多么气愤。

慕钧郢抚摸着冷颜浔的脑袋,一脸认真的安慰道:“好了,别生气了,到时候我们顺带着把那个坏城主也收拾一顿不就行了吗?”

“没错,”冷颜浔重重的点点头,说道:“一定要好好收拾他一顿,一定不能放了他。”

冷擎一看到慕钧郢那笃定的表情,便知道慕钧郢心中已经有了主意,便开口问道:“慕小子,你是不是已经有什么计划了?”

说完冷擎便一脸期待的看着慕钧郢。

慕钧郢一听冷擎的话就点点头,说出来自己心中的想法:“正如众位长老所言,万毒宗希望明正言顺的占领西北域,最缺的便是民心,那我们利用这一点。”

停顿了下,慕钧郢继续说道:“咱们秘密的将苏家是万毒宗余孽的事儿透露给青阳城的百姓,虽然我们没有具体证据,但是我们可以让百姓产生怀疑,削减苏家的权威力。同时我们可以正面向苏家宣战。”

听到这冷浩天皱了皱眉:“那我们不是自讨死路吗?万毒宗本来就是我们难以对付的庞然大物。如今我们却又要主动挑衅他们,我们的胜算不就变得更小了吗?要我说还不如咱们偷偷行动,那样胜算可以大一些。”

慕钧郢闻言,摇摇头笑道:“我们对苏家宣战,是在对其他家族表明我们的态度。再者说,我们两家要开战是迟早的事。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而且如果我们主动宣战,苏家就不敢在背后搞小动作,偷袭我们。如果我们冷家被暗中偷袭,那岂不就说明叔家心里有鬼?苏家是不会那么做的。”

众人沉思几秒,最后冷擎一敲桌子认可了慕钧郢的计划。

慕钧郢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转头对冷擎说:“我爷爷我师傅他当年也参与过围剿万毒宗。他应该知道一些队服万独中的方法,我一会儿就给他传音信,这样我们的胜率就更大了。”

冷擎笑着点点头:“慕小子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