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眼缘

越离走上高台,看着对面一脸不屑的苏文华,心中没有一丝波澜。

人这一生最大的绝望,莫过于心死。

见双方选手已经到位,裁判也不再多说什么,直接进入主题:“第一轮第一场苏家对越家,比赛正式开始。”

裁判命令下达后,双方选手都没有马上动作,而是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苏文华双臂环于胸前,似乎是厌倦了等待,便出声道:“我看你过的也不怎么样,一身的伤,想必也没有什么能耐。我和你打,算是我欺负你,这样吧,我让你三招,只要你碰到我的衣角就算你赢,怎么样啊?”

“哈哈…哈…”

“哈哈…”

……

台下哄然大笑,越离却仍是面无表情不悲不喜。

越家家主也不再去看越离,越家那些子弟也是满口谩骂,仿佛越离是什么耻辱。根本不是他们越家人。

冷颜浔一看到其他家族的人都在嘲笑越离,心中不自觉有些恼火,但却又知道自己根本没有理由阻止他们,便也没再说什么。

但当她看到越家人也和其他家族人一样,甚至比其他家族骂得更加严重时,冷颜浔彻底忍不住了。

怒火一上来就连慕钧郢也拦不住。

“越家的都笑什么笑,难道没见过人吗?欺负人的时候那么狠,你们到底是不是人啊!唔……”

在场的人都是一愣,连越离本人也是一愣,没想到会有人为他说话,无论是真心还是假意,冷颜轩都是第一人。

不知怎的心里莫名其妙升起了一股酸楚,还伴着一丝丝喜悦。

而越家家主的心情就不那么美好了,竟然有人敢顶撞他,而且还是个没长大的毛孩子,这是将他的颜面至于何地了。

就是在这时,慕钧郢也控制好了冷颜浔,顺手将手上隐藏起来的象征着身份的绯迷戒显出原形来后,慕钧郢扫视了一眼越家家主,开口说道。

“我是佣兵公会的少东家,与冷家是好朋友,冷家小五年龄尚小,如果有什么冒犯,请多包涵,另外我看你们家这个弟子十分合眼缘,不如就给我当跟班吧!不知越家家主意下如何啊?”

一听这话说,越家家主起初还有些不太敢相信,一个孩子难道说他是什么人他就是什么人吗?

但当他看到慕钧郢手上的绯迷戒时,立马相信了慕钧郢说的话是真的。

绯迷戒是用一种名为赤绯的天然矿石制成的,其中自成一方空间可储存死物。

因其本身为血红色,但却又在阳光下反射出紫色而得名。

整个天玄大陆这种戒指总共只有两枚,一枚在一位绝世强者手中,并传闻那强者将这块戒指给他最爱的妻子陪葬。

而另一枚则在佣兵公会会长手中,而慕钧郢手上这枚正是临祁赠予他的。

“冷家五小姐冰雪聪明惹人疼爱。越某怎么会责怪她?至于我越家那越离,如果公子想要差遣他,那都是他的福分,我又怎么会不答应呢?”越家家主谄媚的说道。

慕钧郢闻言点点头:“那比赛过后,我就直接派人带他走。”

越家家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慕钧郢会如此着急,但仍然是痛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