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小傻子”叶与柒搞笑上线&钟凌告白胡杨

五年前头顶后的伤

陌生男人临死之前的话的一切连成一张大网,顾念丞瞳孔一震。

男人临死之前那张脸似曾相识。

他蹙着眉头,陷入深深回忆中。

他在一中跟叶与柒正式见面那次,堵人那个小混混跟绑架男人有七八分相似。

之后在一中后街某个角落,顾念丞又碰到小混混在巷子口截人要钱。小混混还记得上次的仇,喷着酒气出言不逊,拿着把破刀还要持凶伤人。

他忍无可忍稍稍给了对方一点教训。

这事他压根没放心上。

后来没过多久,有一伙人找过来,趁他不备拿迷药将自己迷晕。失去意识之前他隐隐约约有听到为首一一个人说什么杀人偿命。

一群智障,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杀什么人偿什么命

他挣扎着想站起身,脑袋重的连眼皮都睁不开,一群人抡着铁棒工具狠狠砸在他身上。

后来林朦好像来了

林朦扶着自己突破重围。

林朦好像瘦了个子也因为扛着自己跑被压矮了。

他扶着自己气息不稳,走两步就气喘吁吁。是校园田径队的吗什么时候身体素质这么差了

他睁不开眼,但是他真的很想看清自己身边这个人是谁。

淡淡奶香混合着微热汗味,天上有密密麻麻的雨点砸下来。是谁,你到底是谁你是林朦吗

“林,林朦,是你吗”顾念丞身体软的像摊湿棉花,艰涩开口,“哪怕你一直回避我的心意,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关键时刻我能依靠的人只有你。”

他心里鼓涨涨的热,积存在胸腔中的话不吐不快。可是林朦没有给自己意料中的回应。

顾念丞一直想把这些话说给林朦听,回不回应并不打紧。11紧张很正常。

身旁的人沉默不语,扶着他手臂,上的手不自觉收紧。两人脚底下步伐没停。

他俩身后不仅有雨点砸在地上的水声,还有一阵密密麻麻杂乱的脚步声紧跟其后。

金属制品划过地面的碰撞声,骂骂咧咧的叫喊声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林朦脚步一滞拐了个弯儿,好像在什么,东西面前停了下来。

“你在这藏好,一会儿我回来找你。”顾念丞耳道有些轰鸣,听不太真切。

他被推到绿化带后边,林朦推搡着肩膀让蹲下躲好。

“林朦,林朦”顾念丞急了。

伸手想拉住林朦,结果只抓到校服边缘一角。

湿哒哒面料软的像绸,林朦踩着运动鞋奔向灰暗深巷。

“林朦,林朦”顾念丞抽搐着嘴皮发不出声音,身子一歪彻底失去了意识。

咱们说好的是我要保护你,林朦,林朦你可千万不要有事

等迷药过劲,他抬抬眼皮睁开眼。

荣棕色眸子里折射出林朦的脸。

果然,救自己的就是林朦。

“林朦,你没事吧”顾念丞把握住林朦的手,冰凉刺骨,跟玉石似的寒。

他仔仔细细打量林朦好几眼,没有多余外伤。

可是他心里抽痛,更加愧疚难安。林朦身子弱,淋了这么久的雨,受不了这种罪。都是为了救自己才会如此狼狈。

自从顾夕颜走后,再没有人如此真心对他,甚至可以放弃自身安危救自己。从这一刻起,他就暗暗发誓决定。朦,就是他这辈子要相守一生的人。

现在他心里隐隐冒出来一个想法。

“韩寒”顾念丞面若寒冰扭头说道,“你现在给我去查绑架小叶子那个人的底细,五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最重要的是五年前救我的人究竟是谁“

“是林朦还是”他有些说不下去,“叶与柒”

错了,难道一切都错了吗

韩寒应了一声,立刻安排人去查。叶与柒还在手术室里生死未卜,顾念丞坐如针毡,在楼道外走来走去。

他蹙着眉头敲了敲钻石腕表,时间才过去五分钟。

度秒如年。

每一分每一秒对现在的他来说都是煎熬。

“你冷静点”胡杨从科室急匆匆赶来,一脸沉重。

顾念丞转过身,“你帮我盯着手术室,不许任何人进出,医院都是我的人,随时听你调遣。你一定要看住叶与柒,保证他的安全

“你要去哪”胡杨觉得这事不太对劲,他拦住顾念丞。

顾念丞眼底闪过一丝寒意,“去讨一个说法,要一个真相。”林朦接到顾念丞电话的时候很是诧异。

顾念丞竟然会主动联系自己

他看不出来顾念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对方语气淡淡,说有事想约他去顾氏谈谈。

他还没说完,对面已经显示忙音挂断。

顾念丞能有什么事,难不成跟叶与柒吵架了又想吃自己这棵回头草

多想无益,不如直接当面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