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拍摄mv(二)

“班长,我喜、喜欢你!”

梳着高马尾的漂亮女生把一封粉红色的情书小心翼翼的递到了男生面前。

她面色潮红,眼神羞涩中又情不自禁的流露出了一丝期待。

刚打完球回到教室的校霸刚好听到这么一句告白,脚步顿时停滞住了。

班长“啊”了一声,倒是很意外竟然会有人向自己告白,毕竟他一直觉得自己挺无趣的,不是女生们喜欢的那一款。

“抱歉,我———”他刚想拒绝,却被忽然伸过来的一只手给打断了。

校霸冷笑着抢过那封情书,迅速拆开来举着大声念道:

“班长,我喜欢你三年了,从你刚进学校开始就一直偷偷关注着你。你真的很好,乐观开朗,又善良大方,你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都让我深深为之着迷。快要毕业了,我怕我再不把这份感情说出口就要来不及了,所以我终于鼓起勇气打算向你告白……”

“快还给我!”女生羞臊的厉害,踮着脚要去抢自己的情书。

校霸嫌她站的太近,连忙躲了开去,继续对愣怔的班长念道:

“我打算向你告白———班长,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或者说,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我愿意。

班长几乎快要将这句话脱口而出。

这分明是别人写的情书,可校霸却将那每一字每一句都念的饱含深情,让人听了耳朵要怀孕。

明明……不是他写的啊。

明明只是念着玩的,为什么眼神会这么热切?

良久,有人忽然问道:

“班长,你怎么哭了?”

“……我没哭,你看错了。”班长揉了下眼睛,强笑着对女生道,“很抱歉,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目前暂时还没有交女朋友的想法。”

女生冷不丁被拒绝了,还有些回不过神来,直到她的闺蜜来拉她,才满脸失落道:

“没关系的。”

“啪!”的一声响,同学们都把目光投向了校霸。

校霸把那封情书拍在了桌子上,随后扭头离开。

班长就这么盯着那人的背影看,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教室门口。

“咔!”宋导比了个手势,“不错哦,表情都很到位!”

扮演校霸的温子宴立刻从门口溜了回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捏起那封情书看,还边看边笑:

“哈哈哈哈我刚才念的时候都快憋不住了!这玩意儿谁写的?怎么这么土?!”

宋导黑着脸道:“是我写的!”

温子宴:“……”

陈沅:“噗。”

校园时期就这样拍完了,其余唱歌部分比需要念台词的地方要来的容易拍,陈沅和群众演员们只需要当个背景板就行了。

温子宴则是脸朝机器唱唱歌,唱成啥样或者不出声对个口型也无所谓,后期直接把在录音棚录制的歌配上就行。

接下来便是要拍摄十年之后同学聚会时的场景。

陈沅把校服脱了下来,换成了白衬衫黑西裤的工作服,妆容和发型也更显成熟。

他们取景在一家人声鼎沸的火锅店的包厢里,面前是热气腾腾的鸳鸯锅、周围是互相唠嗑、哄堂大笑的老同学们。

特别有生活气息。

温子宴此时已经从校霸的身份变成了事业有成粉丝众多的天王巨星。

当年的校霸在“失恋”后因为成绩的原因与大学失之交臂,却意外被星探看中,进了娱乐圈,结果一炮而红。

此时的他是众人的焦点,几乎所有老同学都围着这个曾经颇为看不上的校霸打转,问他要签名,想和他拍合照,言语之间全是恭维,只为了能在朋友圈炫耀自己有个巨星同学。

只有他们曾经的班长,一如既往的温柔安静,即便是坐在巨星的身边吃饭,也没有过多的反应,甚至没有主动和校霸说几句话。

对此校霸心里感到颇为失落。

但他又不表现出来。

一顿饭直吃到九十点才结束,那些人约着去KTV唱歌,还试图拉着校霸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