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手只会握拳不会比心7

外面下起了下雨,石子路变得坑坑洼洼。

叶琉脚上穿的是工作用的小皮鞋,走的小心翼翼,免得踩了水坑弄脏衣服。

时不时偷瞄一眼身边的少年,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眉毛斜飞,掘掘的,天生就有些叛逆的长相。

对路上的那些泥坑正眼也不瞧一下,溅起高高的水花,就如同他的长相那般要在人世碰个头破血流才肯罢休。

叶琉知道利奥最近发生的事,

在两人相顾沉默的时候,叶琉率先开了口,

“利奥.....”

利奥斜眼看向叶琉,一双眼睛毫无波澜。

叶琉见他望来,又连忙垂下眼眸:“利奥,你不要信那些人说的话……

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措辞,“每个人从生下来无法避免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挫折,我们那有一句老话叫君子论人物,当论是非,不当论成败。”

叶琉忽然抬头,眼眸中亮晶晶的:“他们不是人物,你也不是什么失败者,输一次没关系,下一次赢回来就是了。”

少年眼里的光彩似乎蕴含了什么力量,使得利奥这些天压抑的心情疏解了。

他自喉咙里轻轻“嗯”了一声。

因为胸腔的共鸣,有种别样的柔和。

“我知道了。”

他们静静的继续走着,可不知怎么的,他们之间的氛围好像因为什么而变得柔软了,像是空中飘荡着一股令人放松而惬意的清香。

这条路很短,很快,那栋楼便出现在了眼前。

“我到了。”

叶琉停住脚步,看向身后的利奥。

利奥抬头望了眼那栋嘈杂而破旧的建筑,目光闪烁了一下,而后看向少年轻轻点头,“嗯。”

头也不回地走了。

望着利奥远走地背影,叶琉挥了挥手,哪怕对方不回头看,他也挥舞地很用力,“路上小心哦。”

少年瓷白的小脸上绽放着如旭阳初升温暖般的笑容,令旁的人看来也心生喜悦,为他驻足。

利奥回头正瞧见这一幕,漆黑的眸子,像是有什么闪烁了一下。

见少年回头看了一眼,叶琉挥舞的更起劲了。

【一哥,我刚刚好有文化哦。】

【又不是你自己想出来的。】休完假回来的001仍然冷漠。

叶琉翻了个白眼,转移话题:【好感度加了吗?】

【30,恭喜。】

【唉,要是乔纳森不在家就好了,我让利奥尝尝我做的美食,保证疯狂加好感度。】

叶琉除了打扫最近闲的又多了个新爱好——做饭,乔纳森作为他的试吃者,疯狂好评五星。

001:......你怕是对美食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它明明看见乔纳森每次吃的时候都趁着宿主不注意的时候吐了,但它决定不打击宿主的自信心,顺便能让那个人尝尝自己栽下的苦果。

--

“你打不赢,我就训练你到打赢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