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玖章 家庭会议

钱修此时才意识到,问橙绝对有病,百分之百精神分裂,不然一般人不会叫着自己的名字自称的。

“你先把剑放下,咱们有事去警局说。”

钱修说着把花递给身边的苗青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给反走私队,顺便将青铜剑一并没收了。

问橙坐在地上清醒过来,看着手上明晃晃的手铐,一旁闪着红灯的警车以及救护车,身边是钱修跟老哥的同学在聊天,那个人好像是反走私队的吧,自己以前还见过他,不过此时的他非常生气,狠狠的瞪着自己恨不得把自己吃了。

“醒了,剑一离手你就晕了,跟我透个实底,你家青铜剑上究竟有什么秘密?”

苗青云就坐在问橙身边,怀里抱着花,把肩膀借给问橙靠着,手里拿着青铜剑反复观摩,红伞就在她的脚边靠墙而立,看到问橙醒来,小声询问着她。

“我如果说……青铜剑里住着个有人格分裂的剑灵你信吗?”

问橙考虑一下还是没敢把青铜剑内有魔的事告诉苗青云。

“人格分裂会影响到你?”苗青云有些不信,挑眉斜眼看着问橙。

“每个家族都有每个家族的秘密,你们家不也是抢夺了苗疆古部的秘术才变强大的吗?至于我们家……我们家……”

问橙卡壳了,不知道该如何编理由了。

“不能说?”苗青云主动给问橙台阶下,问橙赶紧点头:“嗯。”

“成,你不能说就由我来找原因,把御剑心召唤出来,我要见他。”

苗青云将青铜剑还给问橙,问橙接过青铜剑愣了一下,总感觉苗青云是对自己起疑心了。

“这有什么好看的,御剑心就那么个冷冰冰的剑灵。”

“你不是说他人格分裂吗?我学医的,我替你找原因。”

“不用,这多麻烦。”

“那我现在就给契管局打电话,让契管局的长辈来教育你?”

苗青云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佯装要打电话。

“以契为证!”

问橙妥协了,说着契令执剑往前一挥,深蓝色长衫的御剑心出现在二人面前。

“她不是个女孩子吗?怎么会是……”

苗青云看着御剑心是男子,真就如契管局内传言的一样冰山脸死鱼眼,这完全与自己上个月见到的是两个剑灵。

“我家有秘术,可以人剑合一,我练习时没操作好,出了现在的乱子,这是我们家濒死时才能用的技艺,一般人不能告诉他,最重要的是我这剑灵之所以如此厉害,是因为它有三个,你见到的只是其中之一。”

除了不提与魔有关的事情,问橙已经是把能自圆其说的事全告诉苗青云了。

“人剑合一?”

苗青云抱着花拿起伞,反复嘟囔着回向医院方向走去,问橙本来想让她帮自己跟钱修求个情,但看她认真思考的样子便放弃了,自己闯的祸还得自己来背锅。

“你召唤我出来就为了见苗青云?”御剑心见苗青云离开,询问着问橙。

“嗯。”问橙心不在焉的点着头。

“我不是宠物,除非攸关性命否则别让我再见到你!”御剑心一挥衣袖遁入青铜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