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贰拾捌章 楼梯实验

“不吹不黑,我真就只看到一只手,就我这眼神近视成什么样你没数吗?她大概是女人,因为手指挺长,但又有可能是男人,因为她手指上真有一枚戒指,中指这个位置,戒托都勒进肉里去了,怎么可能会有女人戴不合手的戒指,只有可能是男人伪装成女人,让我误会是女人!”

莫大宝把无名指上的婚戒摘掉戴在了中指上,给问橙比划着自己看到的手什么样子。

问橙听的云里雾里还在琢磨对方到底是男是女,单谚已经问出新的问题了:

“她大概是在几楼抓的楼梯扶手?”

“几楼?三楼到二楼之间!”莫大宝略思索直接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老爸,你这怎么这么肯定的?你当时戴隐形眼镜了对不对?不然你最多只能看到四楼到三楼之间有什么。”

问橙吐槽着莫大宝的近视,莫大宝挠头嘿嘿一笑,从口袋里拿出一副碎了一半的眼镜,有些不好意思的跟问橙解释着:

“猜的,我开门吼一声她就开始跑,等我从504的门口走到楼梯栏杆旁往下看,她已经可以跑下去一层楼了,我又扒头看了一会,她的手才搭上楼梯扶手的,应该是三层以下了,真要是四层到三层之间的楼梯或者是三层,我就能清楚的看到她的手了,而不是一个模糊的影。”

莫大宝的解释有种越描越黑的感觉,让本来还信任莫大宝的单谚不自觉的皱眉。

“叔叔,你配合我一下做个实验,你听到敲门声就探头出去看,看下是几层。”

单谚说着拉起问橙的胳膊往门外走去。

“你做实验拉我干什么?”

问橙被硬拽下楼,甩开单谚的手,力道有些大把单谚推倒在地,正好摔倒在大纸箱被摆放的那个位置上,淡红色的水渍沾在单谚白色的卫衣上。

“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你这么凶,见了你之后就莫名的烦躁,我也找不到原因,就觉得你很烦人。”

问橙有些慌乱马上道歉跑下楼扶单谚起来。

“没事,箱子上看着红红的,没想到沾到衣服上水多于血。”

单谚站起来拍打着身上的土,拽拽衣服看着手肘上沾染的血迹。

“应该是被冷冻过化出来的血水,我靠近箱子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冷呢。”

“有些冷?”

单谚皱眉思考了起来,箱子是纸的,里面的东西被冷冻过,水融化后纸箱再结实也要多少被浸透到塌软立不住,但事实是只有箱底被水浸透了一点,流出少量混着血水的水渍,按照箱子被浸透的程度来看应该是从小区内被搬来的。

“你们小区内谁家有冷库,是做冷藏用品生意的?”

“小区内没有,与我们这栋楼一墙之隔的隔壁就是菜市场,里面卖冷冻制品的人很多。”

“一墙之隔是菜市场?怎么可能,菜市场入口和小区入口隔了两个路口都有了,小区和菜市场是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