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肆拾章 车站取货

等问橙带着青铜剑赶到医院太平间这才发现,等待着自己的并不只有苗青云一个人,还有单谚和赵横。

“青云姐姐,这怎么回事,你能给我稍微解释一下吗?”问橙看着三个人像信号塔一样站着,有些疑惑他们三个人怎么凑一块去了。

“我弟有课外活动不能跟契管局掺和了,单家临时加人顶替了我弟弟,你现在要跟单谚和赵横一起去找斧子,具体要做什么单谚会告诉你。另外两家可是正经的在找斧子自证清白,就你一点紧张感都没有,心也是够大的。”

苗青云正低头修复尸体,听到问橙的声音,抬头看向问橙略做解释,摘掉手上占满白色粉底液的一次性手套向问橙走了过来。

“呀!我想起来了,是不是勇者协会的积分任务?”

问橙听到自证清白四个字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来,勇者游戏协会的积分任务好像就是今天做。

“你想起来还为时不晚,不过我可不会帮你找斧子,而是想借契管局的势力会会这个勇者游戏协会,现在已经发现三具被拆解的尸体,比起寻找作案工具我更在乎的是凶手。”

单谚说随手从墙边冰柜中抽出三个柜子。

“既然要合作,我就稍微讲一下重案组这边的资料,目前发现的三具尸体分别是,尸块出现在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门口,尸身较为完整能拼凑成一个人的孔德子,你家门口和儿童福利院门口尸身不全但大体能辨别身份的曹欣然,最后是只有一双断臂和半条腿,不能确定是否真的死亡的黄雯雯。”

单谚真就说到做到,没有隐瞒给问橙讲了起来,问橙往柜子里探头看了一下。

孔德子算是最安详的了,除了脖子上有被缝起来的砍痕外,身上都被白布盖住了。

反观曹欣然真就是不忍直视了,头直接被腐蚀成了白骨,要没白布盖着问橙都没勇气看。

“黄雯雯多出来的半条腿怎么回事?”问橙有些好奇明明只有一双胳膊,怎么会多出半条腿来。

“你家门口的硫酸容器内,有属于黄雯雯的半条腿,本来以为是曹欣然的,结果腿长对不上,重新化验才发现是黄雯雯的。”

单谚给问橙略做解释,问橙惊讶的不得了,瞪大了眼睛盯着单谚问到:

“这该不会是拿错了吧,错把曹欣然当黄雯雯放我家门口了?那这凶手说不定就是一个人了!”

“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昨天咱们一起在三楼发现的那两个人你还记得吗?”

单谚边说边关上冰柜抽屉,指指门口让问橙和赵横跟自己一起出去。

“记得,程龙和甄璐,怎么了?”

问橙回答着赶紧追了上去,这才发现赵横背着一个宠物背包,杏子就以猫的形态蜷缩在里面打盹。

“猪肉箱是去年购买的,购买人是程龙,硫酸和特质容器是从你们家隔壁贸易市场买的没错,虽然老板说买东西的人是个女人裹得很严实,但他是程龙父亲的学生,包庇程龙干扰警方破案也不是不可能。”